中國江南電影大會在金雞湖畔蘇藝拉開序幕

發布時間:2019-07-12

由蘇州電影業協會主辦的第二屆“中國江南電影大會”於昨天在蘇州文化藝術中心拉開帷幕。300余位行業嘉賓齊聚壹堂,更有《攀登者》、《烈火英雄》、《中國機長》、《我和我的祖國》、《上海堡壘》等近40部年度重點影片參與推介。

今年適逢新中國成立70周年,本屆江南電影大會圍繞著“不忘初心,砥礪前行”這壹主題展開。除了影片推介,江南電影大會還有提前看片、主創互動、大數據分享、影院經營案例及供應商設備展示等環節,讓行業嘉賓得以進壹步交流合作。

記者從會上了解到,去年,江浙滬皖三省壹市票房達161億元,占全國總票房28.45%,觀影人次4.5億,占全國觀影總人數26.19%。江浙滬皖三省壹市票房超過全球第三大票房市場的日本,是全球第五大票房市場韓國的1.4倍。值得壹提的是,今年2月,“國家大劇院歌劇電影展映基地”正式落戶蘇藝影城,蘇藝影城成為國家大劇院在全國的首個常態化歌劇電影展映基地。蘇州電影業協會會長陸國良介紹,江南是現代中國電影的發源地,今天的江南不僅是重要的電影生產基地,同時也是中國電影的大票倉。而在今年的上海電影節期間,江浙滬皖各級放映發行協會還成立了“長三角電影發展論壇(組織)”,以促進長三角電影壹體化合作。(記者 饅小丹《城市商報》2019年7月10日A0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