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風景”扮靚金雞湖景區

發布時間:2019-07-15

金雞湖景區,活躍著這樣壹群人:他們或熱愛合唱快閃、或踐行環保、或愛心公益……他們都是金雞湖景區官方誌願者團隊——金雞湖小水滴的壹份子:環保小水滴、文藝小水滴、愛心小水滴……他們匯集到壹起,為金雞湖景區增添了壹道美麗的“紅色風景”。

“藝江南·美就美在金雞湖”徒步、蘇州國際旅遊節等活動開幕式上,金雞湖文藝小水滴們伴隨著悠揚的旋律,高聲歌唱《今天是妳的生日》、《絨花》、《我和我的祖國》等經典老歌,歌聲飄揚在金雞湖畔,為市民遊客送上文旅視聽盛宴。

與徒步活動類似的“金雞湖環保微旅行”,幾乎每周都有,小水滴們在遊客中心工作人員的帶領下,壹邊聽景區講解,壹邊將健步、攝影、環保、親子有機融合,更深入地了解和關愛金雞湖景區,用實際行動守護美麗的金雞湖,讓這道“紅色風景”綿延不斷。

愛心小水滴們,慰問、關愛老黨員和空巢老人,走進敬老院,為老人們獻上壹場敬老愛老文藝義演,並以陪伴聊天、心理疏導等形式,為護理院裏近百位六十周歲以上老人送去關愛和溫暖。

金雞湖小水滴是由許多不同色彩的小水滴們匯聚而成的,他們是文藝小水滴、環保小水滴、愛心小水滴、公益小水滴,他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踐行水滴不器,大愛無形。

金雞湖景區“小水滴”誌願者團隊,是蘇州工業園區金雞湖景區管理中心,為了打造“黨建+誌願”新常態,促進黨群服務,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的壹項重要舉措。招募金雞湖景區“小水滴”誌願者參加各類環保、愛心助殘、公益講堂、傳播非物質文化遺產、尊老敬老、紅歌快閃等活動,創新誌願服務形式、拓展黨建活動載體。 

金雞湖小水滴是金雞湖景區官方唯壹誌願者團隊,團隊LOGO蘊含這SIP、水滴、匯聚、聯接、共建、啄木鳥,表達誌願者們齊心合力共建美好金雞湖之意,色彩上采用愛心紅和水滴藍,傳達出小水滴誌願服務的性質。

水滴不器,大愛無形。歡迎越來越多的誌願者們加入到金雞湖小水滴團隊中來,咨詢熱線:4007558558。或者直接打開蘇州工業園區誌願者協會官網,實名註冊蘇州工業園區誌願者,註冊完成後在個人頁面的“我的團隊”中,選擇“金雞湖小水滴”,申請加入。 金雞湖畔這道亮麗的“紅色風景”,等妳壹起來增光添彩。(孫輝/文 楊嫻/攝《蘇州日報》2019年7月12日B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