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芭、蘇交聯袂獻演《天鵝湖》 “小天鵝”跳出了蘇州人的驕傲

發布時間:2019-09-06

今年5月,由蘇州新時代集團榮譽出品、蘇州芭蕾舞團與蘇州交響樂團傾力打造的經典改編芭蕾舞劇《天鵝湖》在蘇州文化藝術中心大劇院首演,贏得好評無數。隨後,該劇還成功入選了首屆中國蘇州江南文化藝術·國際旅遊節,將於9月6日再度亮相。昨天,蘇州芭蕾舞團《天鵝湖》的主創在蘇州文化藝術中心舉辦了見面會,透露了壹群美麗的“小天鵝”如何跳出了蘇州人的驕傲。

  蘇州芭蕾舞團的藝術總監李瑩介紹,他們的舞劇《天鵝湖》是帶著向經典致敬的勇氣亮相5月的首演的,“我們的演出和蘇州交響樂團的演奏壹起給觀眾帶來美的享受,盡管連演三場,但依然是場場爆滿。”李瑩告訴記者,美輪美奐的場景、夢幻艷麗的服飾以及改編後的唯美劇情都給觀眾留下了深刻印象。此外,劇中穿插了部分打破傳統國外民間舞風格的演繹設計,讓古典芭蕾在經典性之外,更具創新與特色。“這種不同風格的碰撞,給人以活潑的現代感。我們就是想從當代人的藝術視角勾畫出壹部別樣的《天鵝湖》,以更好的藝術境界來重新再現這部古典芭蕾的曠世之作。”李瑩說。

  蘇州芭蕾舞團《天鵝湖》首演後,贏得了眾多蘇州觀眾的喜愛,他們紛紛到蘇州芭蕾舞團的官方微信公眾號上留言:“蘇州人自己的《天鵝湖》,期待再演啊,好多人沒有趕上看”美麗的“‘小天鵝’跳出了蘇州人的驕傲”蘇州是壹個有溫度的城市,“現在有了咱們自己的《天鵝湖》,真的很贊很贊”……李瑩說,大家對蘇州芭蕾舞團的喜愛,令全團上下都很感動,在首屆中國蘇州江南文化藝術·國際旅遊節的亮相,他們壹定會努力讓觀眾感到驚艷和驚喜。

  成立於2007年的蘇州芭蕾舞團,是當時中國最年輕的壹支專業芭蕾舞團。蘇州芭蕾舞團藝術總監李瑩與潘家斌曾任中央芭蕾舞團主要演員,1992年應邀赴美工作。2006年,在結束了20多年的舞臺生涯後,他們又投身到蘇州芭蕾舞團的發展事業中。相較於國內傳統的專業院團,蘇州芭蕾舞團雖然人員精簡,但始終佳作不斷。蘇報融媒記者 梅蕾《姑蘇晚報》(摘自:園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