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雞湖景區開展中秋節前旅遊安全大檢查

發布時間:2019-09-12

爲進壹步做好雙節旅遊安全工作,9月11日下午,園區金雞湖商務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金雞湖景區管理中心主任朱曉焱帶隊進行金雞湖景區中秋節前旅遊安全檢查,園區地方海事所、市場監督管理局、金雞湖商務區安環大隊、園區消防大隊、水上派出所、金雞湖景區管理中心等部門參加了此次聯合檢查。

安全检查.png

檢查組首先來到月光碼頭檢查遊船設施,在仔細檢查船上的救生設施、碼頭的安全配備等情況後,朱曉焱指出景區水上遊覽項目要嚴格按照海事部門的要求做好遊船安全工作,定期進行消防、救援演練,切實把安全責任和措施落實到每個環節、每個崗位、每位員工,有效防範各類安全事故的發生,同時強化服務人員培訓、做好遊客接待與服務。

隨後,檢查組壹行至月光碼頭、李公堤等區域檢查了相關餐飲、娛樂、酒店經營單位。在食品經營方面,檢查組對經營資格、從業人員健康證、廚房區域進行了仔細檢查,並督促經營單位嚴格落實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及進銷貨台賬記錄、進貨查驗記錄和索證索票制度,做到進貨有台賬、登記全、信息准、可追溯。檢查期間,對存在安全隱患的商戶,執法人員當場提出整改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及時消除隱患,確保假日期間市民遊客食品安全。

安全检查-1.png

消防安全方面,檢查組重點對油煙管道、消防通道、安全出口、疏散標識、防火門、滅火器、消防栓、配電箱、雜物間、電線排布等進行了全房屋檢查,對隱患點位限期整改要求,對存在問題的商戶當場進行嚴肅教育。

安全检查-2.png

目前,爲了做好金雞湖景區5A迎檢、中秋國慶雙節工作,金雞湖景區正全面開展自查自糾和整改工作,要求各屬地部門、企業嚴格對照景區服務質量和環境質量國標要求,進壹步強化安全意識、細化安全預案、完善保障機制、嚴格現場管理,確保廣大市民遊客在金雞湖景區度過壹個安全祥和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