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黃金周,園區文體旅融合相得益彰

發布時間:2019-10-09

今年國慶“黃金周”期間,蘇州工業園區天氣整體以晴好為主,偶爾的陰雨天氣也阻擋不了市民遊客的出行熱情,金雞湖景區、陽澄湖半島度假區主題遊、親子遊線路廣受歡迎。整個假期,園區旅遊交通安全暢通,假日活動豐富多彩,旅遊產品供給豐富,秩序平穩有序,未發生旅遊安全事故和質量投訴。據統計,國慶黃金周期間,園區A級景區接待遊客172.5萬人次;星級酒店營業收入1122.1萬元。

文體旅活動深度融合

金雞湖景區在國慶黃金周期間推出系列文旅主題活動,收獲滿滿人氣。誠品“夢想市集”、豐隆匯“國潮遊園會-國慶嘉年華”、圓融時代廣場“黃金時代”銀杏展、蘇州中心漫威80周年特展、久光百貨“萌寵世界”、金雞湖美術館“景·色——中國當代青綠山水畫學術邀請展”、明·美術館&粉畫藝術博物館“粉彩百年·榮耀中國”粉畫作品邀請展、蘇州文化藝術中心《喜迎國慶70周年》蘇藝培訓優秀學員美術作品展等活動相繼舉辦,陪伴市民遊客度過了歡樂的國慶假期。

陽澄湖半島旅遊度假區推出了壹大波優惠和活動,喜迎八方來客。聚集了500多名國內外航模高手的航空模型四季賽——陽澄湖半島蘇州航空模型公開賽、航空模型國際大獎賽——XLPOWER杯直升機比賽輪番上演,搏擊長空;今年國慶假期最後壹天正值重陽佳節,重元寺舉辦了濃情重陽活動,長輩們現場體驗登高徒步、趣味互動、傳統猜謎以及艾灸等系列活動。此外,半島度假區還推出“食在半島,送妳蟹”活動,國慶及大閘蟹旺季期間,遊客在陽澄湖半島旅遊度假區指定餐廳用餐並通過“惠遊半島”微信小程序買單,即可享受9折優惠。

親子遊休閑遊精彩紛呈 

今年國慶黃金周,親子遊、休閑遊依然是園區假日旅遊市場的主要群體。包含定向迷宮、精靈探險、木樁漫步、熊貓天地等多種玩法的“半島兒童迷宮樂園”正式開始試營業,吸引眾多父母帶著孩子前往挑戰。

華誼兄弟電影世界持續呈現盛大的“萬國來潮Plus版”、怪咖闖天關、驚天奇案、無極幻影盛世芳華大巡遊等多個演出活動。同時,華誼兄弟電影世界為回饋廣大市民遊客,推出十壹優惠活動:60-69周歲的老人和1.2-1.5米的孩子享受108元半價入園,1.2米以下的孩子免票入園;恰逢十壹長假內生日的,享特惠109元入園;另,大學生享99元專屬優惠,且再加99元享受未來壹年無限次免費入園。國慶黃金周期間,華誼兄弟電影世界接待遊客12.1萬人次。

假日旅遊市場平穩有序

為做好2019年國慶黃金周各項旅遊工作,營造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的良好氛圍,確保廣大遊客在園區度過壹個輕松、愉快、安全的假期,節前,園區旅遊安全委員會就假日期間旅遊服務質量、旅遊安全生產、旅遊值班值守進行了工作部署,同時對華誼兄弟電影世界、文博遊船等重點旅遊企業進行安全檢查;國慶假日期間,園區相關職能部門各司其職,強化措施,共同維護旅遊市場秩序,旅遊系統值班人員堅守崗位,保持通訊暢通,加強情況溝通,及時處理相關旅遊業務。在各部門各單位的共同努力下,廣大市民遊客的合法權益得到充分保障,園區國慶黃金周旅遊市場實現“安全、秩序、質量、效益”四統壹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