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雞湖的秋天 都在這條步道上

發布時間:2019-10-14

金雞湖的秋天,太陽是溫和的,湖風是清新的,壹條環金雞湖步道就夠妳玩上好幾個周末了!全長約14km的步道,走完全程有點吃力,不過,這幾段路妳壹定要去走走,每壹段都能看到金雞湖的精華。

1.jpg

開闊的湖濱大道

長約2公裏的湖濱大道,再適合散步不過了。不至於長到令妳打退堂鼓,又足以飽覽沿岸的風景。

這是壹條充滿生機和浪漫的大道,沿途種植著許多樹木,它們猶如壹條富有韻律的風景線將自然風景與城市景觀串聯在壹起。有趣的是,湖濱大道兩側的雕塑極多,有的易被發現,適合駐足細細品味或是合照壹張;有的卻不易被發現,藏於草叢裏,定要好好找尋壹番。

這裏十分適合早晚散步,即使是壹個人前來,也完全不會覺得寂寞,因為這裏的景色,就足以迷住妳的眼。

浪漫的金水灣棧橋

金水灣棧橋還有壹個文雅的名字——望湖角。金水灣棧橋造型獨特,壹直備受小夥伴們青睞。高低起伏的橋面宛若湖面上飄動的絲帶,俯瞰猶如壹個大寫的“人”字。

在橋上散步,感受人在水上“漂”,園區的天際線浮於金雞湖上,傍晚的夕陽,似是把這城市的輪廓打了柔光,蘊含的情調自然流淌在心底。散步於此,湖風拂面,連空氣似乎都變得甜甜的。

走在橋上,和金雞湖來壹次親密接觸,才更能感受金雞湖的美。在夜晚,燈光慢慢亮起來時,美好的氛圍不言而喻,如果在這裏拍個合照發朋友圈,羨煞眾人!

飄逸的玲瓏橋

作為環金雞湖步道的壹部分,玲瓏橋憑借造型飄逸,生動活潑,十足搶鏡。

在玲瓏橋上,妳既可好好駐足欣賞這座橋靈動的美,又可壹步壹景,以不同的角度看金雞湖的美。玲瓏橋造型飄逸,常去散步的市民遊客會發現,許多愛好健身或徒步的人都會選擇這裏,由此可見玲瓏橋的獨特魅力了。

閑適的李公堤

李公堤的夜景不用贅述,在這條百年長堤留下過腳印的市民遊客不計其數。

全長2200米,李公堤在湖面上如水墨畫般徐徐展開。無論遠眺、俯瞰、近視,均如此絕美。白日裏粉墻黛瓦、赤桃綠柳、碧水白浪。庭院式建築鱗次櫛比,以蘇州園林式布局,形態各異的仿古廊橋、石橋串聯出水鄉神韻。夜幕籠罩時,火樹銀花勾勒出建築物別致造型,把李公堤裝點得流光溢彩,如壹道絢麗的彩虹,倒映在金雞湖上。

香樟林

在現代大道以南、星港街以東,有壹片香樟林。這裏是以樟樹為主題的綠色空間,林間也種植其他小型植被。園內有多條林蔭小路和翠綠的草坪,並設有木椅。

秋天,滿園都可以聞到樟樹散發的淡淡清香。在香樟園裏漫步,可呼吸清新的空氣,享受閑適的心情。

紅楓林

紅楓林位於現代大道以南,觀楓街以西,與文化藝術中心和國際博覽中心毗鄰。有500株國內罕見的特大紅楓,1360株普通紅楓和1100株其他樹種,簡直就是個小型植物園。

紅楓林是個飽覽秋色的好去處,不管是楓葉紅成壹片片的時候,還是季節交際之時呈現的茂密的綠,都顯得格外艷麗。紅楓林中還有鐘樓和幾處雕塑,仿佛壹種守望,在這裏靜靜等妳來觀賞。

公共綠雕&紫藤花徑

住在玲瓏灣附近的市民應該遠遠地就能看到這個大型公共綠雕吧。天氣涼快下來了,沒有了刺眼的太陽,來到草地上好好欣賞壹番,不失為壹件雅事。

整個綠雕高7米、長12米,垂直寬4.5米,歷時三個月精心打造而成,前後共有17朵鮮花造型,主要種植有景天三七、紅景天、佛甲草等植物品種。這個綠雕還配備了景觀照明及自動噴淋設施,免費讓市民遊客長期觀賞。

離綠雕不遠處,還有壹處紫藤花徑,裏面的木質座椅,專為享受秋天的妳而準備。

選壹條喜歡的步道走壹走,去擁抱金雞湖給妳的寧靜與嫵媚吧!

作者 布凡

《城市商報》2019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