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芭攜“唐寅”“灰姑娘”再赴獅城

發布時間:2019-10-22

10月20日,蘇州芭蕾舞團將攜大型原創芭蕾舞劇《唐寅》與經典改編芭蕾舞劇《灰姑娘》赴新加坡巡演,這是蘇芭繼2016年《西施》巡演後再度結緣獅城。屆時,由iSuzhou平臺策劃的“才子佳人”蘇州主題文化展覽也將在新加坡同步舉辦,團隊還將派出壹名特派記者,跟隨“唐寅”和“灰姑娘”的腳步遠赴獅城。

W020191018338702640636.jpg

作為中新兩國交流的“文化使者”,蘇芭此次攜兩部劇目巡演新加坡,既有取材於中國歷史題材的《唐寅》,又有改編自西方經典童話的《灰姑娘》,以芭蕾藝術為媒介,將不同時代與地域的故事搬上舞臺,為觀眾展現“中國芭蕾”的多樣性。《唐寅》《灰姑娘》曾入選中國國家藝術基金、中國江蘇藝術基金資助項目。作為中國文化和旅遊部委派項目,《唐寅》曾赴拉脫維亞、波蘭巡演,《灰姑娘》曾赴卡塔爾巡演,兩部劇目均在巡演地獲得了良好反響。此次再赴新加坡巡演,除了芭蕾舞劇之外,蘇芭還策劃了包括快閃、講座等相關互動與交流活動。

同時,為了進壹步展現城市形象,讓新加坡觀眾在欣賞演出的同時有機會了解蘇州,由iSuzhou平臺策劃的“才子佳人”蘇州主題文化展覽也將和芭蕾舞劇《唐寅》同步亮相獅城。與芭蕾舞劇《唐寅》相呼應,本次“才子佳人”展覽主角同樣是唐寅,唐伯虎。團隊以唐寅為原型,通過文藝唯美的手繪設計方式,賦予他新的形象和人格魅力,並以此為藍本創作了壹系列文創產品。展覽將通過“才子佳人”系列人偶、書簽、明信片等文創產品,生動深刻地展現唐寅這位才子的前世今生,以及他與蘇州密不可分的聯系。屆時,隨行的特派記者也將遠赴新加坡進行展覽展示及宣講活動,讓更多外國友人認識唐寅,了解蘇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