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來金雞湖音樂廳,感受古典吉他“霏”同凡響的魅力

發布時間:2019-10-31

她是首位中央音樂學院附屬中學古典吉他的專修學生,也是首位登上世界舞臺的中國吉他演奏家;她是目前國際舞臺最活躍的古典吉他演奏家之壹,被公認為世界頂尖吉他演奏家,還被稱作古典音樂開拓者。她就是中國古典吉他第壹人——楊雪霏。

1.jpg

“吉他”對楊雪霏來說,就是最親密的伴侶。楊雪霏與吉他結緣完全是壹場美麗的意外。小時候覺得手風琴太重,就隨便報了吉他班,哪知道從此與吉他便再也分不開了。十幾歲時,她就下決心要成為職業吉他演奏家,頂著父母的壓力考入了中央音樂學校。

事實證明楊雪霏當時的選擇沒有錯,如今她成為了世界級的古典音樂家。

吉他,本是西洋樂器,楊雪霏卻將東方人獨有的細膩與詩情畫意展現在了她的演奏中,同時還將女性的柔情和魅力大膽地融入了進來。東方、西方、古典、女性……多元的結合,形成了楊雪霏罕有獨特的音樂氣質。

2.jpg

如果美妙的聲音我們怎麼可能會放過,我們把她請來了金雞湖音樂廳。蘇州的小夥伴有機會現場聆聽欣賞楊雪霏柔美的琴聲啦!11月23日楊雪霏將攜手中澳指揮家戴恩·蘭姆,與蘇州交響樂團壹起給大家帶來《阿蘭胡埃斯》吉他協奏曲。

以吉他為主奏樂器,管弦樂隊伴奏的形式的曲子是十分罕見的。《阿蘭胡埃斯》吉他協奏曲改編自十七世紀作曲家桑斯的舞曲,充滿了自由的音符,讓人非常的舒適。整個樂曲充滿壹種西班牙式的憂傷,優美難以言喻的旋律,以及隨處所散發的浪漫色彩與奔放活力。聽過這首曲子的人,都能回想起那壹種感傷、美好的感覺,隨著黃昏沈落、隨著時間消逝中,湧起壹股平靜、優雅與歡樂的氣氛。

這首吉他協奏曲兼具繁復技巧與音樂性的高度挑戰,壹直都是所有吉他協奏曲中演出頻率最高的樂曲,同時也被視為對演奏家的最佳試金石,被譽為三大吉他協奏曲之壹。

4.jpg

本場演出同時還會給大家演奏來自多瑙河河畔神聖壯麗的《眾神進入英靈殿》,來自西班牙夜晚美妙鐘聲的《告別馬德裏之夜》,來自意大利莊嚴肅穆又不失色彩的《教堂之窗》,在戴恩·蘭姆的指揮下穿越虛幻到現實、從神話傳說到現代文明、從古跡建築到自然風光,漫步於地中海風情之中,領略西歐文化之美。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