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遊湖畔,文藝就在妳身邊

發布時間:2019-11-25

由新建元控股集團、新時代文體會展集團兩大國企強強聯手打造的“新建元·第八屆蘇州金雞湖藝術節”自11月10日拉開帷幕以來,精彩劇目接連上演,系列活動持續開展,為蘇州市民和遊客帶來更為豐富多彩的文化體驗和藝術享受。

11月16日、17日周末假期,本屆金雞湖藝術節特別策劃“藝遊湖畔”系列活動——“情迷探戈”OUR TANGO樂團探戈專場音樂會、中外歌劇精品薈萃快閃、蘇州交響樂團花園音樂會在新建元控股集團旗下時代廣場、圓融星座、鄰瑞廣場、斜塘老街、月光碼頭等項目精彩上演。活動面向公眾免費開放,得到了廣大市民和遊客的熱情響應和積極參與,讓高雅藝術、多元文化真正走出劇院,走進園區的商場、街區和鄰裏中心,走到大家身邊。

系列活動壹:“情迷探戈”OUR TANGO樂團探戈時代廣場專場音樂會

時間:11月16日19:00

地點:新建元·圓融時代廣場

初冬的夜晚,坐在露天廣場上聆聽壹場音樂會,是不是很美?作為新建元·第八屆金雞湖藝術節系列活動之壹,11月16日晚,“情迷探戈”OUR TANGO樂團探戈專場音樂會在新建元控股集團旗下圓融時代廣場華麗上演。

這是壹場無需門票的音樂會,觀眾中有情侶、夫妻、閨蜜,也有帶著孩子的家長。有別於劇院裏的正襟危坐,坐在廣場上聽音樂會,仿佛也與藝術家們“親近”了起來,別有意趣,現場安靜而有序,觀眾偶爾有言語交流也並無違和感。

本場OUR TANGO樂團為觀眾講述與演奏了原汁原味的經典探戈樂曲,將傳統音樂元素與阿根廷探戈結合與改編,使遠隔萬裏的兩個偉大文明通過探戈藝術的橋梁連結在壹起,交相輝映,熠熠生輝。

系列活動二:中外歌劇精品薈萃快閃活動

時間:11月17日14:00

地點:新建元·月光碼頭

燕尾服、長裙、高雅嘹亮的歌劇唱腔……11月17日下午,劉辰旭、黎珂、於凇、劉可嘉4位歌唱家來到新建元控股集團旗下月光碼頭,為廣大市民帶來了壹場獨特的歌劇快閃盛宴。

其中,由劉辰旭、黎珂演唱的曲目《梨花頌》,詞曲典雅,意境深長。在她們美妙而深情的歌聲中,唐玄宗李隆基和楊貴妃的唯美愛情故事躍然紙上。由於凇、劉可嘉聯合演唱的意大利歌曲《飲酒歌》,用輕松愉悅的節奏、充滿青春的活力,讓現場的市民與遊客都沈醉在歡樂的時光中。

此外,2019年金雞湖藝術節的舉辦,適逢新中國成立70周年和蘇州工業園區開發建設25周年,在此節點,4位演員聯袂演唱《我和我的祖國》和《不忘初心》,獻禮祖國和園區。

匯集的人群、經典的曲目,歌聲、掌聲、歡呼聲匯聚到壹起,響徹在月光碼頭、金雞湖畔。

系列活動三:蘇州交響樂團斜塘老街花園音樂會

時間:11月17日14:00

地點:新建元·斜塘老街

尼采曾說過,沒有音樂,生命是沒有價值的,而交響樂是音樂中的音樂,是音樂中神聖的殿堂,而且它具有博大的、高遠的、深厚的精神境界。

確實,在很多人眼裏,交響樂高雅到讓人難以接近。可事實並非如此,11月17日下午,蘇州交響樂團花園音樂會在新建元控股集團旗下斜塘老街玉鑒池聽雨榭上演。來自蘇州交響樂團的中外演奏家們來到市民中間,拉近了古典音樂與市民的距離,贏得了大家陣陣掌聲。

在壹個小時的演出裏,蘇州交響樂團為現場觀眾演奏了多首經典交響作品。悠揚的小提琴、深沈的大提琴、空靈的長笛、溫柔的圓號壹壹亮相,吸引了眾多遊客和市民前來聆聽。這場走出劇院“偶遇”的高大上的演出,驚喜頻頻。這段自然與音樂的對話,視覺與聽覺的奇妙重疊,讓所有人拍手稱快。

系列活動四:“情迷探戈”OURTANGO樂團探戈鄰瑞廣場專場音樂會

時間:11月17日14:00

地點:新建元·鄰瑞廣場

11月17日,“情迷探戈”音樂會在鄰瑞廣場如期舉行。來自OUR TANGO樂團的6位傑出青年演奏家分別使用班多鈕手風琴、鋼琴、小提琴、古典吉他、低音貝司、薩克斯等6種不同的樂器,經典演繹了來自阿根廷“世紀探戈大師”皮亞佐拉的9首曲目。整個活動持續約1小時。現場除了演奏,OUR TANGO的創始人兼藝術總監於箭,還為聽眾耐心解釋了曲目含義及淵源故事。最後壹首探戈曲“壹步之遙”更是將全場的氛圍推至了高潮。

系列活動五:中外歌劇精品薈萃快閃活動

時間:11月17日15:30

地點:新建元·圓融星座

壹段溫暖的午後時光,壹個溫柔的音樂邂逅。11月17日下午,圓融星座負壹樓的舞臺中央正在調試音響,只見休閑桌椅上身穿休閑服裝的歌唱家們陸續站起來,壹路行進壹路歌唱,最後來到舞臺中央,為全場觀眾演唱了《梨花頌》《不忘初心》《飲酒歌》《我和我的祖國》等四首歌劇選段,吸引了在場市民的圍觀、贊嘆和拍照。

“真是太驚喜了,沒想到身邊坐著的就是歌唱家。”壹位在場的市民表示,“現場的感染力很強,唱了那麽多遍《我和我的祖國》,眼淚還壹直都在眼眶裏打轉。”

據了解,“新建元·第八屆蘇州金雞湖藝術節”將持續至12月15日,歷時41天的精彩系列活動將包含多達16部24場演出劇目、80場電影展映活動、15場環金雞湖文藝活動和14場文化惠民活動。將有更多的藝術展演活動在新建元旗下項目為市民和遊客免費上演,敬請期待。

作者 居妍 王喆人 陳純/文 葛雷等/圖

《蘇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