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品年度閱讀報告發布 人文社科類書籍最受歡迎

發布時間:2019-12-12

12月7日,“2019誠品年度閱讀報告”分享會於蘇州誠品書店舉行,誠品書店大陸資深營運總監郎正中與讀者分享了運營經驗和年度亮點。據介紹,蘇州誠品書店今年最暢銷圖書為《蔡康永的情商課:為妳自己活壹次》,前三大暢銷書籍類別為人文社科、華文創作和兒童圖書。


從閱讀結構看,藝術類書籍在蘇州誠品書店的銷售占比連續3年增長。就新書方面看,與臺灣誠品書店的新書占比近半不同,蘇州和香港讀者更青睞經典,體現了經典作品的長久生命力。


以作家世代而言,中生代華文作家今年表現相較新生代更為亮眼。不僅有麥家時隔8年帶來《人生海海》,還有遲子建沈澱10年獻出《也是冬天,也是春天》,臺灣中生代作家童偉格首部作品《王考》壹經出版便驚艷文壇,中生代華文作家厚積薄發,中堅力量不容小覷。而伴隨著茅盾文學獎的塵埃落定,從90歲高齡的徐懷中的《牽風記》到1978年出生的青年作家徐則臣的《北上》,不同時代的作家用他們風格迥異的作品,共同體現著中國作家的藝術探索和成就。記者 姜鋒《姑蘇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