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苏州新文艺作品展在金鸡湖畔开幕

發布時間:2019-12-24

  12月23日下午,2019首屆蘇州新文藝作品展在蘇州工業園區李公堤文化創意街區開幕。此次展覽是蘇州新文藝群體聯盟成立後第壹次集體亮相,共邀請百余位長期生活在蘇州的中青年創作人才,累計展出工藝美術、攝影、書法、繪畫、雕塑等17個類別的藝術作品150余幅(件),展現了蘇州新文藝工作者們在各類藝術崗位上的探索成果。展覽將持續至2020年1月5日。

  近年來,蘇州的新文藝組織和群體迅速發展。他們積極探索文藝發展新機制,主動融入文化市場,創作了壹批豐富的作品,並開展了多樣新穎的藝術交流活動,成為推動蘇州文藝繁榮發展的重要力量。今年,蘇州新文藝群體聯盟正式成立,首批聚集了民營美術館、網絡作家、藝術工作室、青年手工藝協會等50多家團體會員,旨在為新文藝組織和群體打造成長發展的空間。其中,明·美術館、蘇州吳門畫派藝術研究院等多家園區文藝單位入選。

  此次展覽由蘇州市文聯新文藝群體聯盟主辦,園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明·美術館、圓融藝術中心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