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雞湖景區遊客中心開展文化群館講解演練

發布時間:2019-12-30

1.png

為不斷提升遊客中心客服的講解品質,近日,金雞湖景區管理中心組織全體客服開展李公堤文化群館講解演練活動,景區壹級遊客中心共有11位客服參加,並邀請了李公堤項目部的客服人員壹起交流學習。

本次講解演練主要是圍繞李公堤的姚建萍刺繡藝術館和蔡雲娣江南三雕藝術館進行,客服們準備的都很充分,對姚建萍和蔡雲娣2位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的藝術人生、展館內的藝術作品和創作背景、故事等方面進行了精彩講解,每壹位客服的講解都有自己獨特的風格,有的輕松幽默,有的莊重大氣,有的溫文爾雅。客服講解結束後,聆聽講解的其他客服從儀容儀表、講解內容、即興發揮等方面進行綜合評分,也當場發表了自己聆聽後的感受,總結講解優點和有待改進的不足,同時對比自己的講解詞和講解狀態,反思自己需要提升的地方。

2.png

客服們紛紛表示,平時對著遊客講並不會緊張,但是對著同事們講,反而會因為害怕自己說錯而緊張,但是看到同事們鼓勵的眼神和肯定的笑容,馬上又能進入到良好的講解狀態中。通過講解演練,遊客中心客服們又積累了壹次“實戰”經驗,客服們的知識庫相互碰撞,講解詞也豐富和飽滿起來,讓講解越來越生動,從悅耳悅目,到悅心悅意,最後達到悅神悅誌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