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雞湖景區入選2019中國旅遊景區品牌影響力金榜

發布時間:2020-01-15

  1月15日,2019中國文旅品牌影響力大會在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樓舉行,蘇州工業園區金雞湖景區成功入選2019中國旅遊景區品牌影響力金榜,共同入選的還有北京故宮、武漢黃鶴樓等全國知名景區。

  此次活動由人民日報社指導,人民文旅、《國家人文歷史》雜誌社主辦,結合行業數據、專家評審及媒體投票等,聚焦國內文旅產業優質資源,評選優秀文旅品牌,通過持續宣傳推廣,樹立文旅行業高品質發展標桿,推動文旅產業品牌建設向縱深發展。
  2019年是文旅融合元年,高品質發展已成為悠揚主旋律。如何從眾多景區中脫穎而出,鍛造“金雞湖景區”品牌,提升管理科學性、產品獨特性、文化吸引力、服務滿意度等方面水準,從而獲得廣大市民與遊客的真切認同,金雞湖景區一直在努力。
  2019年以來,景區堅持“宜融則融、能融盡融”,找準金雞湖景區各關聯環節的最大公約數、最佳連接點,推動景區全鏈條深度融合,實現資源共用、優勢互補、協同並進。一是著力推進管理融合,持續強化5A品質監管、安全聯動、內控管理,通過常態化品質周檢、品質月及安全月等活動與各屬地部門、企業高頻有效互動,持續提升景區環境品質與管理水準;二是著力推進產業融合,依託金雞湖,不斷豐富和提升景區服務範圍及內容,舉辦金雞湖半程馬拉松、端午龍舟賽、帆船賽、旅遊購物節、桃花節、文化藝術節、“金雞報曉”元旦迎新等節慶活動,創新推出“藝江南”金雞湖景區文化消費月提升遊客消費體驗;三是著力推進服務融合,在景區遊客中心增設紅十字救護站、配備AED救護設備,完成遊客中心亮化、沙盤提升,並通過組織金雞湖景區官方志願者團隊金雞湖“小水滴”參加各類環保、愛心助殘、公益講堂、傳播非物質文化遺產、尊老敬老、紅歌快閃等活動,通過黨建+志願的形式,在金雞湖畔形成靚麗而獨特的紅色風景;四是著力推進交流融合,依託金雞湖所處的金雞湖商務區金融商務引領、樓宇經濟發達、產業基礎雄厚、科創融合發展、城市經濟繁榮的發展特點與獨特優勢,成功承辦中國旅遊景區投融資培訓班,使來自全國各地的與會人員在景區投融資、旅遊+金融融合創新方面得到新收穫、擦出新火花。
  除本次入選品牌影響力金榜外,2019年景區先後獲評蘇州市最佳旅遊諮詢服務機構、中國旅遊景區協會“旅遊+金融創新示範景區”、蘇州市體育旅遊示範基地、江蘇省最美跑步線路、文化旅遊志願服務引導扶持二類項目、文旅部江蘇培訓基地優秀現場教學點、中國社會科學院旅遊消費便利度指數——全國5A免費景區30強等榮譽,使得“金雞湖景區”品牌含金量不斷提高。
  此次金雞湖景區入選2019中國旅遊景區品牌影響力金榜,為2020年開了一個好頭。金雞湖景區將不忘初心、砥礪前行,為市民遊客創造一個更加文明、和諧、安全、舒適、乾淨的5A級景區,讓“金雞湖景區”這塊金字招牌愈發閃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