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櫻遍地、露營野餐......鎖定金雞湖景區的“春季限定款”

發布時間:2020-04-02

“燕子來時新社,梨花落後清明”。本周六,我們將迎來二十四節氣中的第五個節氣:清明。

清明節兼具自然與人文兩大內涵:既是節氣又是節日。

清明節不僅有祭掃、緬懷、追思的主題,也有踏青郊遊、愉悅身心的主題,這壹時節,大地呈現春和景明之象,正是郊外踏青的好時段。


清明1.jpg


春天,是壹幅飽蘸著生命繁華的畫卷,春回大地,春風盈袖,陽光帶著氤氳的味道。此時的金雞湖景區,屏屏醉滿春色,幀幀絕色襲人。清明時節,用腳步探尋春天。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跟著春天的腳步,探尋每壹幕專屬金雞湖景區的限時春色圖。


春日花香撲鼻

春至,春意濃。春天正是賞花的好時節,淋壹場煙雨,遇壹場花事,嬌嫩可愛的桃花在桃花島競相綻放。壹場櫻花雨落在肩上好不美麗,紫藤花絢爛的顏色與其他花色相媲美,像三月的風撲向明亮的草垛,春天在每個夜晚都在數她的花朵。




三花.png


每個人心中都有屬於自己的“桃花源”,滿是桃花的桃花島,更是許多人心中的“桃花仙境”。壹場春雨過後,花瓣繽紛滿地,溪流、池塘和巖石與之為伴,在春色裏鑲嵌屬於自己的位置。


花4.jpg


清新的櫻花更是增添了壹抹浪漫,走在金雞湖這條百年長堤上,李公堤的水墨圖上多了壹處緋紅,花朵垂下、儀態娉婷,這處私藏的櫻花,倒是鮮有人知。趁清明,去尋。


架子1.jpg


沈沈紫色像沈澱下來了壹樣,每壹朵盛開的花像是壹個小小的脹滿了的帆,蘇州市最長的紫藤花徑,在玲瓏灣彰顯著生命力,這壹樹閃光的、盛開的藤蘿,匯集成了長達125米長的紫藤花徑!


春日悦耳动听

踏春賞花,是壹場色彩繽紛的視覺盛宴;踏春聞鶯聲燕語,是壹次洋洋盈耳的聽覺捕捉。

湖水靜謐幽蘭,鳥兒在湖面劃過,點起湖水心中的漣漪,也為這靜態的畫面按下播放鍵,時不時悅耳的鳥叫聲,劃破平靜,婉轉而動聽。


夜景图.jpg


當春風拂過,撫摸著微動的湖水,夕陽映在湖面泛出耀眼的光芒,蕩漾的湖水激起小浪卷兒,小聲拍打岸邊,與低垂的柳條私語。


夜景图2.jpg


而樹葉搖晃,伴著春之聲,春風柔情,春雨卻滴答在地,清明時節雨紛紛,壹場春雨,打散樹葉原有的樣子,窸窸窣窣地落下,那是春天溢出來的樣子。


春日味蕾愉悅

踏春,用腳步探尋;品春,用舌尖感知。

壹口新綠,將甜而不膩的春之味細碎地嚼進嘴裏。


青团子.png


被稱為「清明果」的青團,帶著寶石般的碧綠色挑動著味蕾,江南把第壹次在春天吃青團叫做“嘗春”。江南的春天短暫,壹如青團,清明壹過便難尋蹤跡,壹口甜軟糯香的青團,就是記憶力春天的味道。


青团2.jpg


清明前後,也是刀魚陸續上市的階段。刀魚刺軟,入口即化,魚肉鮮美、肉質鮮嫩。刀魚成餡兒,包在餛飩裏,轉身變為“刀魚餛飩”,皮薄餡大,壹碗刀魚餛飩,鮮掉眉毛。


刀鱼.jpg


春日撲個滿懷

探尋春日,調動五感壹齊享受,才不失為真正地去品春了壹遭。壹場露營,壹次出遊的好機會,親手描繪這幅栩栩如生的春景圖。


樱花.jpg


乘船登上桃花島、帳篷露營、島上美味,壹站式踏青,和春天撲個滿懷。


桃花岛1.jpg


乘船登島自是不用說的暢快,登上湖中這座靜謐的小島,將瑣碎煩悶的小事拋之腦後,眼前只剩這獨得的壹份自在。


桃花岛2.jpg


戶外野營必不少的大帳篷,由妳和小朋友們壹起搭建,就在此刻享受歡樂的親子時光吧;而極具儀式感的野餐,竟是壹場垂涎已久的燒烤盛宴。像是壹場草坪派對,邂逅春天,擁抱春天,享受春天。


游船.jpg


春光再好,也要註意自我防護,金雞湖君建議大家清明小長假有計劃出行,務必做好防護,戴好口罩並接受體溫檢測,出遊別紮堆。


疫情.jpg


風恬日暖蕩春光,告訴春天,在金雞湖景區,等我。



圖片來源:蘇州市文廣旅局官微、攝影師劉振、攝影師vc、蘇城家宴、蘇州工業園區發布、中宣部宣教局、國家衛生健康委宣傳司、中國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