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9.15米!蘇州第壹高樓開工!

發布時間:2020-06-29


6月28日,高度499.15米的蘇州中南中心,正式開工建成後將超過目前蘇州第壹高樓——450米的九龍倉蘇州國際金融中心刷新蘇州城市高度。園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丁立新,園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楊曉敏出席開工儀式。


1.jpg


蘇州中南中心項目

位於蘇州工業園區金雞湖中央商務區,由中南集團投資建設,建築方案由Gensler公司設計,另邀請了國際知名的Thornton Tomasetti、WSP、ALT、BPI、RWDI等公司,分別進行了結構、機電、幕墻、燈光、風洞等相關設計;同時邀請了華東建築設計研究總院、同濟大學建築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啟迪設計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璞間建築設計有限公司等國內頂級的設計公司作為方案實施單位進行深化設計。


2.jpg


蘇州中南中心高度約499.15米,總建築面積約50.8萬平方米,方案以“垂直園林城市”作為核心設計理念,建築造型靈感來源於蘇州傳統文化中蘊含著的傳統形制及大巧若拙的工匠精神。


3.jpg


整體造型方中帶圓,極簡現代的同時又具有當地文化特色。頂部設計形態以蘇州市花——“桂花”為形,以“取蟾宮折桂之勢,彰蘇州盛世繁華”為寓意,通過開放的姿態與蘇州文化、周邊環境優雅而友好的完美結合在壹起,與蘇州中心片區融為壹體。生動的體量關系,強化了人與自然、人與建築的關系。


4.jpg


塔樓形態方正,挺拔的線條略帶曲折變化,靈感來自波光粼粼的金雞湖水波紋,遠觀挺拔簡潔,近看細節豐富。


5.jpg


據了解,項目計劃工期約為5年半建成後將為華東區域標誌性超高層之壹,向上吧,園區!

來源:蘇州工業園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