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哦!金雞湖步道又環起來了!

發布時間:2020-06-29


金雞湖隧道自開工建設以來,金雞湖畔的環湖步道,就因施工被格擋斷開。為確保環湖步道的正常使用,施工期間,將臨時架設兩座人行天橋,橫跨隧道施工區域,供行人使用。


1.jpg


好消息!歷時壹年整,橫跨金雞湖隧道二標段湖東工地的人行天橋順利完工,和南側人行棧橋,隔湖相望的湖西人行天橋,壹起將因隧道施工中斷的,環金雞湖慢行步道再次連成閉合環線,用最美的風景喜迎園區市民和遊客!


2.jpg

3.jpg

 

湖東人行天橋


湖東人行天橋位於環洲路西側,跨越金雞湖隧道及軌道6號線。


4.jpg


工程的修建主要用於隧道建設時,連接環湖慢行步道,隧道竣工後將用於人行棧橋和永久性橋梁。


5.jpg


據中鐵十四局金雞湖隧道二標,項目管理人員介紹:湖東人行天橋施工過程中始終堅持高標準和嚴要求,所含分部、分項工程質量驗收均壹次合格,安全和使用功能檢驗資料齊全有效。天橋施工還采用了阻尼器、鐵砂等穩固措施,能夠保證橋梁在風雨冰雪等不利條件下的安全穩定,園區人民和遊客可以放心出行。


6.jpg


為了讓棧橋和天橋,最大程度融入景區環境,中鐵十四局建設者們,采用了和環湖步道風格壹致的,護欄和橋面鋪裝,用綠色人造草,對橋身進行了整體覆蓋,並作了亮化處理。


7.jpg


無論白天還是夜晚,遠遠望去人行天橋都宛若壹個綠色的長廊,與周圍的環境渾然壹體,而這只是園區,努力構建和諧工地的壹個縮影。

 

8.jpg

9.jpg


為建設“精品工程、樣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潔工程”,本著“把金雞湖隧道建設成為工地中的美麗景區,景區中的示範工地”理念,園區堅定不移舉生態旗、打環保牌,始終堅持“不讓壹滴汙水流入金雞湖”。


10.jpg

11.jpg


在工地安裝揚塵監控和視頻監控系統;

1.土方開挖段每隔50米布設壹臺霧炮機,配備移動式霧炮車、灑水車和自動洗車機,形成自動化、全面化揚塵治理能力;

2.確保場地內外濕潤、整潔、無揚塵!

3.目前,經過壹年的建設,金雞湖隧道星海街出口已經初具雛形,計劃於202212月通車,如果按照50km/h計算,穿行整個隧道預計將只要6.48分鐘,實現園區人壹腳油門穿越金雞湖的夢!


12.jpg


來源:蘇州工業園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