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風破浪,見證金雞湖端午新風尚!

發布時間:2020-06-28


綠楊帶雨垂垂重,無色新絲纏角粽。粽香飄過,端午假期在氤氳細雨裏結束,據統計,金雞湖景區2020年端午假期間接待市民遊客22.34萬人次。


文旅活動遍地開花,雲端競渡煥發生機

端午節當天金雞湖端午龍舟賽在月光碼頭鳴鑼開賽龍躍金雞,舟競端午鼓聲陣陣,水花飛濺乘風破浪,奮勇前進“雲觀”賽事,直播現場市民遊客仿佛置身金雞湖邊觀擂鼓開槳,看劈波斬浪全時段、多方位、立體化地全景賽事展現新增“國際連線雲祝福”,妳好“蘇”醫生援鄂經歷分享。蘇州紅十字會線上急救培訓等多個直播環節讓龍舟賽亮點不斷,煥發新生龍舟賽吸引了留在蘇州和來自15個國家和地區的外籍人士,賽事高度重視人員審查大幅提升規程規範,再現了江南溫情與硬核實力相結合的獨特風采。


1.jpg


2.gif


細雨綿綿裏藏著人間煙火氣“蘇州中心YE裏巷市集”,在端午期間給市民遊客帶來別樣的樂趣,60家優質品牌商戶、N多爆款匠心好物高顏值、高品質、高魅力帶妳重返童年暢享歡樂端午節chao遊蘇州的“粽”情之地。


3.gif


圓融時代廣場初夏YE集市MINI之夜,再續夜精彩50MINI COOPER亮相時代廣場東街,帶來全新後備箱市集,60+創意優質品牌繼續帶妳在天幕西街狂歡,每輛小車都如哆啦A夢的口袋壹般,掀開後備箱便是壹個又壹個未知的驚喜,舉辦了3期圓融•初夏YE集市在端午節期間圓滿落下帷幕,帶來了端午和初夏YE集市的double快樂!


4.gif


金雞湖園區非凡號遊船在端午假期間如約起航,金雞湖畔怡人景色,非凡號上水漾咖啡不同風格的樂隊演出,新穎有趣讓市民遊客享受到了壹次非凡的親湖之旅。


5.gif


端午節邂逅新光天地五周年店慶,遇見美好•花音SHOW 第五屆花兒音樂節,為這個假期增添了壹抹甜蜜和浪漫,黨臻&紀毅的聲音魔力讓妳沈醉在音樂現場,live裏邂逅網紅鮮花隧道的燦爛多姿,遇見“梵高之心”花藝畫廊的絢爛多彩,問候鮮花市集的花卉與綠葉,以花之名,遇見美好。


6.gif


蘇州中心星悅匯“粽”師集結開啟超能力,天馬行空的垃圾分類主題展極盡生活創意,創意十足的垃圾分類和手作互動遊戲,帶妳打開了壹個新世界,贏取端午節專屬禮盒,折扣優惠點燃購物欲,買買買、闖闖闖,根本停不下來!


7.gif


這個端午節假日金雞湖景區文藝活動“各顯神通”精彩無限,吸睛無數走進誠品書店展廳,推開蘇繡非遺之門誠品夏季夢想市集,為端午假期帶來視覺的滿足和力量。圓融藝術中心吳門•園境帶我們領略孩子們眼中的蘇州園林,第二屆李公堤•蘇州街畫藝術節持續炫彩,這些沈浸式的文藝活動為金雞湖景區註入了藝術魅力與青春活力。


8.jpg


政企聯動為市民遊客保駕護航

今年端午小長假期間,金雞湖景區在“政企聯動”機制下,各屬地部門、企業聯動配合,景區整體平穩有序運行,遊客市場反映良好;多方力量共同執法,為市民遊客積極營造安全、平穩、有序的假期旅遊環境。


9.gif

湖東派出所

為確保金雞湖龍舟賽安全順利進行,湖東派出所根據分局安保方案要求,出動警車3輛,警力23名至活動現場及周邊開展安全保衛工作,會同分局巡特警大隊等相關部門圓滿完成了此次安保任務。


10.gif

湖東執法大隊


11.gif

湖西派出所


12.gif

水上派出所


13.gif

交警大隊湖西中隊

為做好金雞湖龍舟賽安保工作,交警大隊湖西中隊做到定時、定人、定崗、定責,明確職責,統籌協調,確保高標準完成龍舟賽期間安保工作任務。期間,共出動警力70余人,對所涉及路口、路段進行指揮疏導對參觀行人進行引導,做到嚴格規範嚴整有序,圓滿完成此次安保工作。


多方力量攜手確保景區安全有序

這個小長假期間,金雞湖景區內藍天救援隊每日定時巡航,予心急救在金雞湖景區西遊客中心紅十字救護站駐點,應對突發狀況,為市民遊客提供醫療護助。在疫情防控常態化工作要求和各屬地部門的共同努力下,小長假期間金雞湖景區未發生旅遊安全、防疫事故和重大投訴。


14.jpg


端午小長假期間金雞湖景區內工作人員恪盡職守文明的旅遊環境、優質的服務、特色的活動讓市民遊客度過了壹個傳統與時尚相交融合的端午佳節假期雖過,精彩活動不停歇金雞湖景區敞開懷抱擁抱每壹個前來遊玩的妳!

 

來源:情定金雞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