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先看!八月精彩先睹為快!

發布時間:2020-08-04


1.jpg


 “邂逅YOUNG蘇州”

金雞湖文藝快閃


周末,恬淡靜謐的城市廣場,被壹曲動感的音樂喚醒,在傍晚煥發出新的光彩。炫酷的街舞少年們登場,氣氛立刻high起,伴隨著攝像頭哢嚓哢嚓的聲音,行腔婉轉的昆曲以及美輪美奐的芭蕾,收盡了市民遊客的掌聲。氣勢磅礴的交響樂,在落日熔金中將快閃推向高潮......


2.gif


金雞湖文藝快閃的第三站圓滿結束,值得期待的第四站文藝快閃,將在蘇州中心廣場上演。搭乘八月的列車,在快閃、展覽、演出、購物中盡情賞遊,是不是已經心動了?壹起先睹為快!


誠品生活蘇州

 

展覽:大力水手航海日誌

誠品生活蘇州3F展演廳

8/7-10/18


3.jpg


他在環遊世界的旅行中,結識了來自10余個國家的31位藝術家。他們突破傳統藝術的束縛,將大力水手的經典形象融入塗鴉、波普、電影、科幻等元素,創造出更易被大眾理解、接受、喜愛與傳播的潮流藝術作品。

此刻,他們的航船正在金雞湖畔停錨,大力水手的航帆高高飄揚於誠品生活蘇州。願生活旅途平順、幸運永眷;再鼓起勇氣去乘風破浪,壹起踏上藝術的全球旅程!

 

展覽:生長於野,安於室

梵幾家居設計展

誠品生活蘇州B1F中庭

7/28-9/2


4.jpg


梵幾由設計師高古奇創立於2010年,是中國原創家具的先鋒代表。“梵”是凈空與安靜,“幾”是家具。意為凈空安靜的家具。

梵幾蘇州店的空間設計引入了諸多園林建築的元素。結合了江南園林的風骨和現代設計的美學,以古典同科技的碰撞打造全新生活美學體驗空間。



圓融星座

展覽:“紙間花開”INS主題紙藝展

圓融星座

8/1-8/31


5.jpg


自然界中火烈鳥、向日葵

椰子樹、龜背竹等

用豐富的色彩和百變的造型

通過紙藝裝置表現出的生機活力

在圓融星座肆意展現

 

品味紙藝的非凡魅力

在溫暖詩意的畫卷裏

將芳華傳遞至妳身邊

 

展覽:微醺雨林文藝市集

圓融星座下沈式廣場

8月每周末 15:00-21:00

 

6.jpg


綠植鮮花縈繞身旁

帳篷裏的手作文藝首飾

以及雜物花藝美作

給生活平添些許趣味

壹路走過新綠的草坪

啤酒香氛彌散開來

點亮夏日活力

加壹點微醺,少壹點束縛

多壹點大膽,添壹點生活



蘇州中心

互動展覽:我的中心科技館

蘇州中心商場北區壹樓中庭

7/11-8/31


7.jpg


蘇州中心商場2020年暑期兒童主題活動“我的中心科技館”,旋轉萬花筒、虛空撥弦彈奏、失重太空……14個奇幻體驗裝置,由物理和科技組合成的魔法盛宴,寓教於樂又充滿科技feel的互動展覽,就在蘇州中心。


蘇州中心•星悅匯

展覽:“心悅君茜 與子成說”

蘇州星悅匯囡茜主題特展

蘇州中心廣場68幢星悅匯商場L1

7/4-9/6


8.jpg


Nanci若來大型主題展和快閃店,購物券限時搶,消費滿額贈Nanci好禮,還有各種豐富多彩的現場活動。

 

展覽:“心悅君茜 與子成說”

蘇州星悅匯星月伴驚喜主題SP

蘇州中心廣場68幢星悅匯商場L1

8/1-8/30


9.jpg


星悅匯會員在若來快閃店當日累計消費滿108元即可隨機抽取星悅匯禮券壹份,每個會員ID每天限抽取壹次。



李公堤

展覽:"偉大的祖國"

中青年雕塑藝術家作品邀請展

李公堤文創街區四期5幢青年雕塑家交流中心

7/25-8/26


10.jpg


"偉大的祖國"——中青年雕塑藝術家作品邀請展由中國城市雕塑家協會、新建元圓融發展指導,江蘇省雕塑家協會、南京大學雕塑藝術研究所、南京大學國家雙創示範基地文創平臺美術產研中心、青年雕塑家交流中心主辦。本次展覽是在抗疫期間精心策劃的壹場藝術展示。征集活動剛啟動,便得到了來自全國的中青年雕塑家們的熱情響應。


蘇州文化藝術中心

劇院演出

大劇院

羅依爾的藝術脫口秀之

《敦煌的美與力量》

8/8


11.jpg


誰都清楚:敦煌是壹生必去之地,是所有中國人都要上的壹堂文化課。誰都知道:敦煌很火,敦煌很牛,敦煌是全中國的驕傲和全世界的瑰寶。敦煌壁畫的美,鐫刻在很多人心裏。那種摯愛,像壹顆種子,隨時都在等待發芽。

有這麽壹個人,蹲點大漠,日日夜夜拿著手電筒浸泡在敦煌莫高窟千年的壁畫裏。任憑西北的烈日和狂風反復蹂躪,只為把敦煌的美與力量煉成接地氣的講解,推向大眾。這個人,就是羅依爾。

 

法國藝術啟蒙魔術劇

《美術館奇妙夜•星夜》中文版

8/15


12.jpg


假期了,小女孩莉娜去看望她的爺爺,壹位非常喜歡畫畫的老人。爺爺常常忘我地沈浸在繪畫世界中,可莉娜卻不怎麽熱愛繪畫。壹天夜裏,爺爺又只顧畫畫並在畫室睡著了,失落的莉娜無意間翻開了那本畫冊,沒想到奇妙的事情出現了!書中飛出了神奇的螢火蟲,莉娜坐上了月亮船,從梵高的《星月夜》進入了壹個神奇的繪畫世界——魔法美術館。莉娜在康定斯基、莫奈、達芬奇、梵高等眾多繪畫大師的知名作品中穿梭……這個神奇的美術館裏還發生了什麽故事?讓我們跟隨莉娜,展開奇妙的美術館之旅吧!

 


蘇州嘻哈壹笑堂相聲社

《為生活添笑》庚子鼠年開箱演出

8/22

 

13.jpg


“為生活添笑”嘻哈壹笑堂開箱演出由嘻哈壹笑堂主力演員大春、石頭、四平、張解領銜主演。並由嘻哈壹笑堂全體演員共同出演。本次演出最大的亮點是回歸生活樂趣的本身,從身邊小事給妳歡笑。



兒童歌舞劇《恐龍的寶藏》

8/288/29


14.jpg


蘇州市歌舞劇院原創兒童歌舞劇IP美育品牌《恐龍的寶藏》奉獻給廣大少年兒童,充實孩子們的童年夢陶冶藝術情操。故事以綠蜘蛛的“樹葉地圖”展開,講述了虛形龍三兄妹,阿迪、阿木、阿莉在尋寶的過程中,努力成長、互幫互助,最後找到寶藏的故事。


漫步經典

著名歌唱家祝愛蘭、龔園師生音樂會

8/30


15.jpg


本場音樂會名為《漫步經典》,旨在傳播高雅藝術、傳承大師精神。選取了外國歌曲聯唱、外國歌劇選曲、中國歌曲聯唱三個部分三十余首歌曲。包括《三套車》、《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我的太陽》、《祝酒歌》、《太湖美》、《我和我的祖國》等耳熟能詳的中外經典作品,另外,特別設置了《老師,我想妳》這首歌曲紀念祝愛蘭的恩師、科學家錢學森的夫人、著名音樂教育家蔣英女士。


蘇州交響樂團演出

金雞湖音樂廳

8/8

“致敬”系列音樂會

《致敬•夥伴——海內存知己》

 

16.jpg


這是蘇交2020年的第10場線上音樂會,將為觀眾呈現巴赫G大調第三號《勃蘭登堡》協奏曲和普朗克的銅管三重奏。《勃蘭登堡協奏曲》是巴赫最負盛名的作品之壹,如同壹座由音樂構築的博物館,它將巴洛克時期的樂器演奏技法、復調音樂創作技法等留存至今。

 

8/16

“致敬系列音樂會”

致敬•少年——《妳好後浪》


17.jpg


這場音樂會將由許忠大師帶領蘇交“後浪們”壹起為觀眾來兩種不同風格的勃拉姆斯G小調第壹鋼琴四重奏,上半場由許大師彈奏鋼琴,演奏四重奏版本,下半場則是由勛伯格改編的管弦樂版本。



 8/22

“致敬系列音樂會”

致敬•時代——《響徹雲霄》


18.jpg


《致敬•時代——響徹雲霄》是致敬系列音樂會的收官之作,由陳燮陽大師與人氣歌手喻越越聯袂演繹。

回望祖國的百年歷史,英雄們前赴後繼,用他們的熱血與青春鑄就了如今蓬勃發展的新時代。這場音樂會將從二萬五千裏的“長征”史詩起始,講述中華民族在時代變遷中歷經的壹個個蕩氣回腸的故事。這場演出的曲目包括了丁善德《長征》交響曲選段、瞿維交響詩《人民英雄紀念碑》、王酩《海霞》組曲選段等。

 

公益性室外演出

蘇州文化藝術中心廣場

8/1-8/31


19.jpg


助力“姑蘇八點半”和“非凡園區YE",蘇州交響樂團每晚在文化藝術中心門前廣場,進行半小時的公益演出。



久光百貨

親子:夢幻木馬•旋轉少女心

久光百貨1F紅黃中庭

7/20-9/6


20.gif


夢幻又童趣的旋轉木馬

在這個夏天空降久光啦!

糖果色系壹下子就吸引住了眼球

不論是大朋友還是小朋友

都能在這裏享受妳的夢幻假日

愛自拍的小姐姐們

也絕對不能錯過這個打卡點哦



新光天地

光影秀:魔幻光影秀—花海

新光天地6F

7/25-8/13


21.jpg


神秘盒子裏究竟是怎樣的壹個世界?百花盛開、光影重疊,壹場沈浸式互動光影秀震撼妳的五官,拍照打卡、張揚妳的夏日新態度。來新光天地壹探究竟!


八月,在湖畔開啟假日生活拿著這份攻略嗨翻整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