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了!地鐵“開進”李公堤......

發布時間:2020-08-21

近日,軌交5號線、6號線接連傳來好消息!軌交5號線站點名已定,軌交6號線最新公示已出,這兩條軌交線路都穿過,金雞湖景區十大景觀之壹的李公堤!


1.png

軌交5號線部分站點




3.jpg

軌交6號線走向示意圖


已開通的軌交1號線、3號線已經在園區段試跑的5號線,未來可期的6號線和8號線,5條軌交都將直通金雞湖景區!


3.jpg


百年李公堤,如水墨畫般在金雞湖面徐徐展開,廊橋庭院鱗次櫛比串聯出水鄉神韻。李公堤文創街區融合中西文化,為市民遊客帶來了壹場場精彩紛呈的文化盛宴!


4.jpg


9月6日!金雞湖畔兩年壹次的藝術盛宴開幕式,即將在李公堤盛大啟動!





2020第五屆蘇州·金雞湖雙年展——兩年壹次的藝術盛宴


展覽主題

本屆雙年展以“初心守望 文明交融”為主題,設有八個主題展、三個主題論壇和二十余個平行展。


展覽亮點


➢1、更具多元性

本屆雙年展以城市空間作為展場,貫穿豐富多樣的學術、大眾活動,同期20個遍布全城的平行展將圍繞金雞湖處處開花,與主展場形成多區聯動、動態互補,與園區多元包容的城市精神交相呼應。


5.jpg


6.jpg


7.jpg


➢2、更具專業性

本屆特別策劃的法蘭西藝術院雕塑院士作品展,將給觀眾帶來壹場經典的法蘭西藝術巡禮;第58屆威尼斯雙年展中國國家館策展人吳洪亮先生也與蘇州三度牽手,繼“自·牡丹亭”和“自·滄浪亭”之後,“自”系列的第三個展覽“自·長物誌”將重磅亮相,再現蘇州本土文化與當代藝術的傳承與創新。


➢3、更具融合性

本屆雙年展還有旅行巴士形式的藝術導覽、音樂廣播專欄、繪畫工作坊等多元化的主題活動;同期推出的藝術巴士線路將作為“江南文化藝術·國際旅遊節”分會場的重要內容,連通姑蘇與園區的藝術脈絡;雙年展還將積極融入“姑蘇八點半”,精心策劃“夜遊美術館”專場活動。


8.png


9.gif



第五屆中國青年雕塑藝術展

9月6日-11月15日


▷展覽內容

展覽面向全國,邀請來自各大高校、專業機構的青年雕塑家精英們的創新作品、代表作品以及獲獎作品約壹百八十余件,齊聚姑蘇,綻放李公堤,讓雕塑走進人民群眾中,讓人民近距離接觸雕塑藝術,共享藝術文化大餐。


10.png


11.jpg



來自塞納河的聲音——中國美術館館藏法蘭西藝術院雕塑院士作品展

9月6日-11月15日


▷展覽內容

這是法蘭西藝術院院士的優秀作品,在中國的又壹次集中亮相。展出中國美術館館藏5位法蘭西藝術院雕塑院士克羅德·阿巴吉、讓·卡爾多、讓·安哥拉、安東尼·彭賽、布裏吉特•泰爾齊耶夫的37件雕塑作品。



交通攻略


12.jpg


公交100路、142路公交到李公堤站下即可。

公交100路、118路、126路、141路、142路、146路、168路、178路、18路、207路、218路、27路、518路、52路到達李公堤南站點。此站點在金雞湖大道上,為李公堤南入口處。


第五屆蘇州·金雞湖雙年展,承載著姑蘇文化深厚的底蘊,和園區現代時尚的獨特魅力,聚集了全國各地不同藝術領域的專家,期待這壹場兩年壹次的藝術盛宴,更加期待地鐵“開”進李公堤,乘著地鐵去逛展的那天!


來源:情定金雞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