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交響樂團2020-21樂季重磅發布

發布時間:2020-08-26

8月20日,新時代集團旗下蘇州交響樂團攜手中國移動咪咕,以5G+VR的形式召開了線上虛擬直播發布會,正式發布蘇州交響樂團2020-21音樂季。新樂季延續了“輕聽古典,重彩人生”的主題,以精心的節目策劃、多樣的內容設計,為廣大的愛樂人獻上古典音樂盛宴。這也是國內職業交響樂團首次以“線上直播”的形式對外發布新樂季。


1.jpg


2020年是貝多芬誕辰250周年。從9月至12月,蘇交將重磅推出“熱力貝多芬”系列音樂會,匯聚陳燮陽、許忠、譚利華、王之炅等國內老中青三代音樂家,在8場系列音樂會中,以別具創新的搭配方式,演繹貝多芬全套交響曲、協奏曲,以及重要的樂隊、室內樂作品。該系列音樂會首場線下演出將於9月12日晚19:30在蘇州金雞湖音樂廳舉行。屆時,蘇交將繼續與咪咕合作,以5G+4K+VR方式開啟“魅力貝多芬”沈浸式古典音樂賞學季,同時運用5G雲包廂技術,為觀眾增加臨場感、提升在線交互感,打開高雅藝術觀演新方式。

2021年1月至7月,蘇交將重點上演瓦格納、馬勒的聲樂及樂隊作品,再現晚期浪漫主義時期樂隊龐大、復合、豐滿的審美傾向;在“伏爾加河畔的回響”系列中,觀眾將聽到柴可夫斯基、拉赫瑪尼諾夫、斯特拉文斯基、肖斯塔科維奇最經典的旋律和交響樂作品。蘇交將力邀指揮家讓-克勞德•卡薩德蘇斯、呂紹嘉、葉聰、朱利安•科瓦切夫、秋山和慶、阿德裏安•佩呂雄,獨奏家加裏•霍夫曼、橫山幸雄、五明佳廉、馮滿天,獨唱家楊光、孫礫、韓蓬等,上演涵蓋海頓、莫紮特、舒伯特、柏遼茲、朱踐耳、趙季平等中外作曲大師的名作。為紀念著名作曲家巴赫的偉大管弦樂作品《勃蘭登堡協奏曲》發表三百年,蘇交還計劃於6月以“迷妳巴洛克節”的形式,完整演繹這套作品。


2.jpg


2020年11月,蘇交將進行樂團成立以來首次大規模國內巡演。在為期兩周的時間內,蘇交將走進重慶、廣西、雲南、湖南、河南、山西、遼寧、上海等8個省市,開展總行程超過1萬公裏的巡演。2021年,蘇交將與澳門樂團聯袂獻演第三十壹屆澳門藝術節與第三十七屆上海之春國際音樂節,演繹馬勒第五、第九交響曲。

在蘇州交響樂團團長陳光憲看來,經過三年多的迅速成長,蘇交在保持年輕樂團青春活力的同時,演奏技藝、管理水準和藝術教育等方面都有了巨大的飛躍。“經過幾年的發展,蘇交已經從壹個呱呱墜地的‘嬰兒’,成長為壹名充滿無限活力與可能的‘少年’。在全新的2020-21樂季,蘇交還將繼續探索,依靠先進的科技手段,打造古典音樂領域的沈浸式音樂藝術賞學平臺,讓古典交響樂以更加智慧的方式走向普通大眾。”

來源:園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