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級夜間文旅消費集聚區,金雞湖景區上榜!

發布時間:2020-09-21

9月16日,江蘇省文化和旅遊廳發布,江蘇省省級夜間文旅消費集聚區建設單位名單公示。


1.jpg


全省共30家單位入選其中,蘇州3家單位上榜,金雞湖景區名列其中:


2.jpg


近日,江蘇省文化和旅遊廳印發《江蘇省省級夜間文旅消費集聚區建設指南(試行)》,這也是全國首個關於夜間文旅消費集聚區的具體指導意見。這次公示的30家江蘇省省級夜間文旅消費集聚區建設單位名單就是根據上述指導意見,經各設區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組織申報、擇優推薦和江蘇省文化和旅遊廳綜合評審確定的。


3.jpg



金雞湖景區

金雞湖景區位於現代大道、星湖街、金雞湖大道、星港街圍合區域(局部區域除外),占地總面積11.5平方公裏,其中,水域面積7.4平方公裏,它是開放式國家5A級旅遊景區,也是全國唯壹的“國家商務旅遊示範區”集中展示和核心區。


4.jpg


2015年9月,蘇州市委市政府出臺《關於促進蘇州市旅遊業改革發展的實施意見》,環金雞湖商務旅遊集聚區成為蘇州市“四大旅遊核心區”之壹

2020年1月,在人民日報社舉辦的2019中國文旅品牌影響力大會上,金雞湖景區入選2019中國旅遊景區品牌影響力金榜。



看點:

01打造特色夜間文旅消費品牌

以“邂逅yong蘇州 情定金雞湖”為主題,夜晚的金雞湖景區,環湖燈火璀璨、流光溢彩,環金雞湖豐富的、彰顯現代蘇州特色的文化旅遊商業載體吸引著遊客市民,金雞湖與園林古城交相輝映,共同構成蘇州旅遊“古韻今風”的雙面繡。


5.jpg


景區十大景觀音樂噴泉、蘇州中心、東方之門、金雞湖大橋、文化藝術中心、月光碼頭、誠品書店、國金中心、望湖角、李公堤,為遊客市民帶來奇麗的感官之旅。


6.jpg


02商旅文體展多業態高度集聚

環金雞湖文化、旅遊、商業、會展、體育、金融等多業態高度集聚、多要素充分融合,擁有如珍珠般散落在金雞湖畔的文旅商消費載體(15個重點屬地企業26個重點載體),文旅商家超1500家,為遊客、市民提供壹站式文旅消費服務體驗。


7.jpg


其中誠品生活蘇州為大陸首家,已然成為了眾多文藝青年的時尚打卡聖地;

位於李公堤文創街區的姚建萍刺繡藝術館、蔡雲娣江南三雕藝術館、明美術館等10余家文化生活館、名人藝術創作及展示中心,讓李公堤成為金雞湖商圈文化創意旅遊相結合的亮點;


8.jpg


在文化藝術中心的蘇州交響樂團、芭蕾舞團更是為市民和遊客帶來文化的饕餮盛宴。


9.jpg


03非凡園區YE,夜經濟持續發力

按照蘇州市“姑蘇八點半”夜間經濟發展部署,呼應園區管委會“非凡園區YE”活動品牌,環金雞湖各屬地單位多方聯動,打造夜遊蘇景、夜品蘇味、夜購蘇禮、夜宿蘇城、夜賞蘇藝、夜娛蘇樂、夜讀蘇卷、夜展蘇覽等夜間重點文旅消費主題。音樂噴泉、金雞湖遊船、環金雞湖步道、東方之門燈光秀、月光碼頭、蘇州中心、蘇州文化藝術中心、環湖高端酒店集群、酒吧街區、誠品書店、“非凡園區YE”節慶等文旅消費場景吸引著市民遊客。


10.jpg


自疫情防控進入常態化以來,景區環湖組織,大小夜間活動超過70場。新時代集團“姑蘇八點半”交響芭蕾表演、夜遊金雞湖等項目受到央視《新聞直播間》《第壹時間》《經濟半小時》等持續關註。此外,景區聯動蘇州交響樂團、蘇州芭蕾舞團、園區文化館等演出單位,在各知名地標廣場開展“邂逅YOUNG蘇州”金雞湖文藝快閃表演,通過文化藝術演出集聚人氣、促進消費、提振信心。


11.jpg


12.jpg


與此同時,誠品《夢想市集》、李公堤《街畫藝術節》、圓融時代廣場《時代初夏YE集市》等壹批高質量夜間文旅消費活動廣受好評。


13.jpg


下壹步,金雞湖景區將在全域旅遊框架下,持續挖掘、發揮“文旅+”的拉動力、融合力及集成作用,著力聚焦遊客夜間文旅消費體驗,深耕景區夜間旅遊資源整合、旅遊產品打造,推進金雞湖景區夜間品牌推廣,完善夜間公共服務建設與服務、進壹步提升5A景區品質,爭創國家級夜間文旅消費集聚區。


14.jpg


15.jpg


16.jpg


來源:蘇州工業園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