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邂逅國慶!園區這份賞月、出遊攻略請收好!

發布時間:2020-09-30

終於來了!八天長假!!

提前祝祖國媽媽生日快樂

也祝園區小夥伴月餅節快樂哦


1.jpg


圓月當空,舉國歡慶

遊在湖畔,賞月而行

那麽去哪賞月,景最別致呢?


月光碼頭

美食月色 皆攬入懷

被稱為“蘇州最美夜景地之壹”的月光碼頭,是中秋賞月的首選地。排排橘紅色建築,披上流轉的亮銀色,更添壹抹神秘浪漫。


2.jpg


270°的湖景視角,壹覽水上明月。水鄉風情在此展現地淋漓盡致。尋壹家臨湖餐廳,靠窗而坐,月下燭光,醉意朦朧間,捕捉壹汪江南圓月,品味壹頓團圓佳肴。

 

3.jpg

交通攻略:

軌交1號線文化博覽中心2號口;2路/47路/快線2號博覽中心站。



金雞湖大橋

駕車駛過,月色播過

2.15公裏的金雞湖大橋,銀虹飛跨。中秋之夜,驅車而過時,月色美景在眼前幀幀播過,皎皎月色盡收眼底。


4.jpg


月到中秋分外明。也許這個中秋,還有人無法與家人團聚,雖是遠隔天涯,卻因共壹輪明月而將心拉至咫尺。共沐月光,讓晚風捎去濃濃情意,讓金雞湖寄存遙遙相思。


5.jpg

交通攻略:自駕。



李公堤

涼亭橋面,水中賞月

夜幕降臨,湖心亭在月色下熠熠生輝,隨著燈光秀光影魅動,成為金雞湖面的點睛之筆。學壹回古人,攬月邀星,祈福許願,穿越千年,感受古人風雅中秋佳事。


6.jpg


站在仿古廊橋和石橋上,最有古人賞月的韻味。級級邁上淩雲橋,橋梁影影綽綽倒映湖面,月色如水般繾綣纏綿,此時此景,最是動人。共賞明月,雅趣盎然。

 

7.jpg

交通攻略:

軌交3號線李公堤西站;27路/118路/126路/141路李公堤南站。



望湖角

水上棧橋,水中“撈月“

悠然漫步望湖角,當月亮掛在湖面上, 360度的開闊視野,將金雞湖中秋美景盡收眼底。圓月倒影,飄然湖上,撈壹把水中月,存放在鏡頭裏。


8.jpg

 

視野無比開闊的水上橋,頗有壹種人在水面“漂”之感。清麗皓月“觸手可及”,仿佛壹不當心就落入水裏了。

 

9.jpg

交通攻略:

126路/218路/27路金湖站;207路國賓花園站。



中秋佳節

還有壹處的“月亮”

要等妳“手動點亮”

“城裏的月光”中秋·國慶主題活動


10.jpg

 


今年賞月條件如何?


12.jpg


預計國慶中秋假日期間

(10月1日~8日)

我市除10月3日

有壹次較明顯的降雨過程外

天氣條件總體較利於出遊~



預計假日期間我市氣溫先升後降,在16℃(6日)~28℃(2日)之間,總體較為舒適;其中4日受弱冷空氣影響,伴有4~6級偏北大風、氣溫有所下降,5~6日氣溫16~22℃、有些偏涼。預計假日期間我市空氣汙染氣象條件總體較好。


13.jpg

坐標:蘇州工業園區

賞月指數:皓月當空


當中秋邂逅國慶

在園區出行,這些提醒必看!


假期遊園區:建議綠色出行

01蘇州中心   

/預期交通狀況/

在即將到來的十壹假期,預計屆時蘇州中心區域人流量和車流量將激增,出行建議選擇公交、地鐵等綠色出行方式。

依據以往的假日經驗,蘇州中心和湖濱天地停車場車位可能供不及需,因此建議前往蘇州中心的大家將車輛停至星海國際廣場或星海大廈停車場,再換乘地鐵或步行前往蘇州中心。


14.jpg


/交通管控措施/

當運行車流量超過路段通行能力時,交警部門將調用散場方案:

·    星港街上星州街以北設置南向北綠波;

·    星州街以南設置北向南綠波,在水坊路增加北放行,北邊左轉車輛經水坊路、星州街繞行進入金雞湖大道,避免金雞湖大道北邊車流積壓;

·    同時,現代大道上星港街以西設置東向西綠波;

·    星港街以東設置西向東綠波,並在鳳鳴街、玲瓏街增加西放行,加快車輛散場效率,確保蘇州中心周邊區域交通安全有序。

15.jpg


02蘇州國際博覽中心

/預期交通狀況/

2020年9月30日-10月4日,博覽中心將舉辦蘇州十壹國際車展。預計屆時博覽中心區域人流量和車流量將激增,出行建議選擇公交、地鐵等綠色出行方式。

根據以往舉辦大型活動的經驗,博覽中心周邊的停車場車位數量可能難以滿足需求,因此建議前往博覽中心區域的車輛在園區管委會停車場停車,再換乘地鐵或步行前往博覽中心。

 

16.jpg


由於地鐵8號線施工華池街(蘇州大道-現代大道)段南北向封閉,導致部分途徑車輛需繞行通過。

·    華池街-現代大道南側封閉,涉及北直行、西右轉及東左轉車輛需繞行;

·    華池街-蘇州大道北側封閉,涉及南直行、西左轉及東右轉車輛需繞行,請去往博覽中心區域的駕駛員按繞行線路行駛。


17.jpg

 

/交通管控措施/

針對博覽中心屆時出現的擁堵情況,交警部門制定了慢進快出的策略。

博覽中心周邊停車場主要分散在觀楓街和月廊街上,入場時建議博覽中心西邊前往的車輛從現代大道-玲瓏街右轉進入蘇州大道東、觀楓街,東邊前往的車輛從現代大道-觀楓街左轉進入觀楓街,南邊前往的車輛從星湖街-蘇州大道東左轉進入蘇州大道東、月廊街。

 

18.jpg


如博覽中心停車場飽和或車流激增,交通發生擁堵,則采取臨時交通分流措施,控制車輛進入區域以內,引導車輛至圓融時代廣場、久光百貨和圓融星座停車場停放。

 

19.jpg


散場時,交警部門將調用預設的綠波,快速消散博覽中心內部車輛,預設方案中,現代大道-玲瓏街增加南全放相位,現代大道-星湖街增加西全放相位,同時設置現代大道、蘇州大道、星湖街雙向綠波、玲瓏街南向北綠波,加快車輛離場。


20.jpg

 

03蘇州奧林匹克中心

十壹期間,奧體中心無大型體育賽事舉辦計劃,預計流量與平常周末相差不大,停車位能夠滿足需求。

由於星塘街-中新大道東施工,道路條件不佳,建議西門出入的車輛從淞江路、港田路繞行,避開擁堵點。


23.jpg


最後祝大家雙節愉快

假期出遊

防疫也不可以放松哦



來源:蘇州工業園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