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國慶遇上中秋,金雞湖畔的月光分外明亮!

發布時間:2020-10-10

1.jpg


10月8日晚間,被稱為“小金馬”的“姑蘇八點半·城裏的月光”『金雞湖月下漫跑』活動在城市廣場鳴槍開跑,上千人在金雞湖環湖步道中延綿前行,為中秋國慶假期畫下圓滿句號。

雙節疊加帶來八天假期,在金雞畔賞壹輪明月,伴著“城裏的月光”中秋·國慶主題活動為祖國慶生。無論是親湖之旅、文化之旅亦或是購物打卡之旅,精彩紛呈的活動,吸引了壹批批市民遊客到訪湖畔,假期八天金雞湖景區累計接待遊客129.89萬人次。


2.jpg

 


別樣節慶 精彩紛呈


3.jpg


1.城裏的月光,照亮金雞湖畔

當國慶與中秋相遇,國與家撞了個滿懷,碰撞出了團圓的味道。許多家庭全家出動遊湖畔,今年春節沒有進行的全家團圓遊,在這個中秋國慶假期得以實現。壹場以『城裏的月光』為主題的中秋·國慶主題活動,在雙節期間將國與家的濃濃情懷融入其中。

4.gif


  活動結合中秋“家圓”、國慶“家園”意蘊,通過“月滿星河”“月亮小船”“月之寄語”“時光隧道”等各式各樣的互動點打卡,以及“中秋夜市”投壺、猜燈謎、繪團扇等民俗趣味活動,在金雞湖畔打造了“姑蘇八點半·非凡園區YE”的全新體驗之旅。


5.gif


  融合節慶和地區特色的創意造景、兼具沈浸感和體驗感的打卡點、趣味和新潮並存的沿街集市,為這個雙節假期增添了壹抹別樣的色彩,作為“人氣擔當”的“城裏的月光”系列主題活動吸引了大量市民遊客駐足。


2.古今碰撞,金雞湖畔邂逅YOUNG蘇州


6.jpg


  夜晚的金雞湖比白天更熱鬧,當古典藝術與現代舞蹈碰撞,文藝元素的加持,更為金雞湖畔增添了許多魅力。


7.jpg


  月圓之際,『“邂逅YOUNG蘇州”金雞湖文藝快閃』在蘇州中心上演。炫酷的街舞少年們驚艷亮相,行腔婉轉的昆曲以及娓娓動聽的歌曲,在曼妙月色下給市民遊客帶來沈浸式藝術視聽體驗。


8.jpg


3.創意市集主題展覽,齊齊登場

金雞湖畔兼具創意趣味和新潮體驗的市集及展覽活動不勝枚舉,在這個雙節期間,吸引了大批市民遊客前往湖畔“壹探究竟”。


9.jpg


10.jpg


  李公堤打造新型商業文創品牌『堤調de雅集』,繽紛街區遇上『金雞湖雙年展』,讓藝術交互網絡遍布全城。


11.gif


  月滿金雞湖,怡情秋夜舟。月光碼頭『古風市集』在旖旎月色下,以傳統方式歡慶雙節。中秋美陳、傳統漢服、玩偶巡遊、變裝遊艇......在市井煙火氣裏,體會古人過中秋的盛況。


12.jpg


13.jpg


14.jpg


誠品生活蘇州『夢想市集』將夢想融入手工和設計創作,『大力水手展』『書寫超試展』分別帶來不同主題的文藝之旅、蘇州中心『生態雨林主題展“森呼吸”』、斜塘老街『河畔市集、蘇燈講堂』……市民遊客在環金雞湖各大重點載體見證別樣的文旅精彩時光。


15.jpg


16.jpg



4.各大商圈主題活動,樂享不停

雙節期間,環金雞湖各大商圈優惠福利活動不停歇,主題活動帶來別樣風采。


image.png

『時代廣場』開展了“FYY敦煌飛天展”“兒童跳蚤市場”等時尚潮流的活動;『蘇州中心』三樓鳳園結合生態雨林展,設有cplan全球超模計劃獲獎選手返場秀活動;『圓融星座』舉行了拼貼畫、音樂趴、國潮大賞、拳體出擊、熱血街舞等現場活動;『久光百貨』策劃了特色福袋和第三屆國際小醜節等歡樂假期主題活動。豐富精彩的特色主題活動吸引了眾多市民遊客流連忘返,引爆了假期消費熱潮。


悠遊親湖 歡聚湖畔


這個假期,來金雞湖畔愉快的玩耍,親近湖水擁抱自然也成了眾多市民遊客的首選。


21.jpg


  沿著湖濱大道漫行,看象征中新友誼國家名片的『圓融雕塑』;尋色而動,用鏡頭記錄『歐月園』裏月季的盛世美顏;李公堤的『湖心亭』和亭臺樓榭自然也是非觀不可,金雞湖畔的水鄉風情在此淋漓盡致地展現著;行於『望湖角』的金水灣棧橋,在霓虹閃爍和迷離夜色的交織中,盡情感受這壹泓靈動而浪漫的湖水。


image.png


安全有序 平穩運行


1.平穩有序,文明過節

金雞湖景區管理中心和屬地各政企單位,在雙節假期,嚴格落實現場風險排查和安全管理,做好值班值守和問題信息通報,政企聯動積極高效,積極處理各類突發情況,確保景區安全有序。


26.jpg


不紮堆、不聚集,自覺排隊並保持適當距離、自覺保護環境……金雞湖畔雖人氣爆滿,但遊客安全管理有序,文明旅遊蔚然成風。


image.png


這個假期完美收官,金雞湖景區整體秩序良好,未發生旅遊安全、防疫事故和重大投訴,實現平穩、有序、文明過節。


2.文旅誌願服務,多點開花

這個雙節假期,金雞湖景區官方誌願服務團隊“金雞湖小水滴”組織開展了金雞湖雙年展講解服務、國慶文藝快閃文明旅遊宣導及秩序維護服務活動。


30.jpg


31.jpg


  藍天救援隊每日組織2船4人開展水域安全保障;予心急救誌願服務人員每日在景區西遊客中心紅十字救護站提供醫療救助服務。


32.jpg


33.jpg


同時,景區遊客中心、軌交站點、停車場等誌願服務均有序進行,環湖文旅誌願服務活動多點開花,豐富多彩,形成壹道靚麗的風景線。


34.jpg


35.jpg


  國慶中秋雙節已過,2020法定節假日天數已用畢,金雞湖景區精彩活動不打烊。在閑暇時刻,依然可以遊在湖畔,次次吸睛活動、場場文娛盛宴、條條漫行步道......點亮每壹趟熠熠生輝的湖畔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