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黃金周,園區旅遊強勁復蘇

發布時間:2020-10-10


2020年的十壹假期,國慶疊加中秋,雙節同慶。在這個加長版黃金周裏,天氣以晴好為主,市民遊客出遊熱情高漲,園區旅遊市場強勁復蘇。據統計,十壹假期,蘇州工業園區各景區、景點共接待遊客171.8萬人次,同比恢復八成。區內涉旅載體營收全面恢復,同比增長3.07%。重點監測酒店營收走高,同比增長10.16%。陽澄湖半島生態環境優美、大閘蟹美食誘人、奕歐來奧特萊斯及華誼兄弟電影世界人氣爆棚,各景區點遊客接待量達到41.08萬,同比增長20%。

園區持續推出“非凡園區YE繽紛活力季”,夜遊與潮玩成為假日旅遊新亮點,推動消費回補成效顯著。其中,奕歐來奧特萊斯營收同比增長70%,李公堤營收同比增長34.71%,新光天地營收同比增長17.21%。


1.jpg


“城裏的月光”照亮金雞湖

“城裏的月光”主題活動營造了濃郁的節日氛圍,為市民遊客捧出商旅文大餐。李公堤“堤調de雅集”打造復古工業風、優質文創及潮流單品,成為時尚藝術文化聚集地。金雞湖雙年展的八大主題展、22個平行展、學術論壇、流動美術館,形成遍布全區的藝術交互網絡。斜塘老街“跨越山海、萬物熱愛”,用文藝復古的河畔集市、遊園賞燈解鎖夜遊新玩法。到月光碼頭,可以遊覽璀璨湖景好風光,岸邊還有集結中古飾品、琉璃杯盞、鮮花綠植、文創手作的古風市集等著大家。蘇州中心生態雨林主題展“森呼吸”,超300株植物、45種動物集體亮相。誠品生活邀請大家坐上時空穿梭機,跟隨大力水手回到1999年,直擊當年的期許和浪漫。久光百貨萬眾期待的福袋活動如約而至,氣球舞臺、小醜藝術表演提升購物體驗。新光天地“國際時裝周”,百變兒童模特、專業秀場評審,共同見證美好假期。


2.jpg


“半島潮玩季”嗨翻陽澄湖

“半島潮玩館”於節前開館,釋放“潮”級新活力。卡丁車賽車俱樂部速度與激情並存,8600平方米超大面積為汽車發燒友或是卡丁小白帶來純正的速度體驗。槍館1號CS館是以實彈射擊為主的青年運動潮流文化場,在鐳射槍的對戰中享受沈浸式的真實體驗。繆斯光影展打造壹場藝術之旅,在光與影的變幻中展現藝術大師的絢爛世界。華誼兄弟電影世界夜場回歸,巨星影院強烈的視覺沖擊將大家瞬間帶入電影世界。空軍裝的女兵們英姿颯爽翩翩起舞,用壹場場高難度的軍旅舞蹈秀為祖國慶生。怪咖闖天關、市井功夫、無極幻影以及盛世風華大巡遊,帶妳入戲,夢回唐朝。奕歐來奧特萊斯二期全面開放,街區內大閘蟹展陳、露天電影帶來浪漫的追憶之旅,奕想市集豐富妳的購物、集市、美食與音樂體驗。


3.jpg


酒店住宿強勢走高 自駕、親子持續升溫

環金雞湖、陽澄湖半島精彩紛呈的活動吸引了江浙滬周邊眾多的自駕遊、親子遊客人。便捷的外部通達性、完備的區內交通,使自駕遊成為園區遊客最主流的出行方式,自駕而來的車輛絡繹不絕。在10月5日和6日這兩天,園區迎來客流峰值,遊客接待量恢復至去年同期的85%以上。

園區酒店成為這個假期最受遊客歡迎的熱門旅遊目的地。針對親子遊特征明顯的旅遊市場,酒店在提供住宿、餐飲等標準服務以外,推出露天燒烤、室內遊樂、花園騎行、動物萌寵、手工沙龍等適合親子家庭的活動,令遊客在酒店內逗留時長顯著增加。今年新開業的柏悅酒店、老北門柏漾酒店等精品高端酒店,整體推高環金雞湖、陽澄湖半島酒店經營狀況表現搶眼,重點監測酒店總營業收入同比增長10.16%,總平均出租率同比增長16.08%;總平均房價同比增長17.26%。


4.jpg


旅遊市場平穩有序 防控、安全齊抓共管

園區旅遊主管部門、金雞湖、陽澄湖半島各景區景點嚴格執行“景區接待遊客量不得超過最大承載量75%”的疫情防控規定,引導遊客間隔入園、錯峰旅遊。各部門狠抓安全責任落實,認真排查和整改水上遊項目、高風險遊樂設施的安全隱患。嚴格落實值班值守制度,重點景區、度假區安排專人現場駐點值守,聯合海事、城管、紅十字會、藍天救援等,開展專題安全督查和假期巡查工作。園區旅遊市場運行平穩,秩序井然,未發生重大旅遊投訴事件和安全事故,為市民遊客營造了愉快、文明、安全的旅遊氛圍。


來源:蘇州工業園區宣傳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