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帆逐浪 金雞湖上演“速度與激情” 2020第十壹屆城際內湖杯金雞湖帆船賽揚帆開賽

發布時間:2020-10-16

細雨朦朧,彩帆點綴的金雞湖別有壹番韻味。10月16日,為期三天的2020第十壹屆“八旗•城際內湖杯”金雞湖帆船賽在蘇州工業園區拉開序幕,200余名選手熱情參與其中。賽事設有J80學院組、J80公開組、DC20公開組、青少年OP組等組別,並首次增設帆板公開賽和夜航表演賽。


1.jpg


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秘書長劉衛東、江蘇省帆船帆板運動協會會長楊小飛、蘇州市體育局局長周誌芳、蘇州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副局長徐紅霞、蘇州市帆船帆板運動協會會長邵誌佳、園區宣傳部副部長殷衛東、園區宣傳部(文體旅遊局)副局長何雯等出席啟航儀式。


2.jpg


作為園區文體旅產業融合的典範,城際內湖杯金雞湖帆船賽經過十年積累,品牌影響力逐年提升,已然成為廣受市民遊客喜愛的體育賽事嘉年華和城市節慶活動。在高水平帆船競技賽場之外,金雞湖帆船賽還結合文化、旅遊、科技等元素,策劃了水手之夜、媒體開放日、全民雲觀賽等壹系列豐富多彩的主題活動,引領健康時尚的運動休閑方式,為園區建設文化體育旅遊產業融合發展新高地增添活力。

現場,從全國各地匯聚而來的帆船運動愛好者們躍躍欲試。“帆船是壹項戶外運動,刮風下雨的天氣不但不會影響選手發揮,反而會讓選手擁有更高的興奮度。”來自南通的吳佳楠曾獲得全運會帆船激光級冠軍,今年是他第三次參加金雞湖帆船賽。“隨著帆船運動的推廣,人們對內湖帆船運動正越來越了解。事實上,在城市裏玩帆船擁有更好的風景視野,譬如金雞湖帆船賽就呈現給人獨特的感覺。今年,賽事還首次增設夜航賽,選手可以充分感受園區夜景的魅力。”


3.jpg


在劉衛東看來,蘇州得天獨厚的水資源和人力資源優勢,讓帆船運動可以在這裏得到很好的發展和推廣。“帆船運動是壹項環保、健康的運動,對參與者的門檻要求也很低。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們需要這樣壹些新的運動形式和生活方式。未來,如果蘇州能在政策上給予水上運動更多支持,將水域開放給更多的俱樂部,提供更多的水上休閑場所,蘇州將在內湖水上運動產業的發展上更上層樓。”


4.jpg


與往屆賽事相比,今年首度增設的帆板公開賽和夜航表演賽將成為賽事的最大亮點。城際內湖杯創始人陳望君介紹,今年特別推出的夜航表演賽,是圍繞金雞湖夜間燈光秀特別打造的,選手將在湖面直觀感受蘇州地平線的美妙震撼;同時,以個人為主體的帆板比賽也是首次引入金雞湖,在風力作用下,飛馳的帆板甚至可以淩空飛起,無論對選手還是觀眾而言,都將是特別的體驗。值得壹提的是,今年,蘇州八旗帆船俱樂部還與上海騎浪水上運動中心聯合推出“周擂臺”帆船對抗賽項目,旨在為帆船運動愛好者搭建常態化的對抗賽訓練及競技平臺,助力蘇州打造全國性的帆船運動高地。

據悉,本屆賽事還倡導“雲觀賽”。現場將設置“賽事直播間”,聯合企鵝直播、嗶哩嗶哩、新浪微博、愛奇藝、壹直播等20余個直播平臺進行賽況直播,並邀請“中國女子環球航海第壹人”宋坤擔任主播。


來源:蘇州工業園區新聞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