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動金雞湖!這場清廉文化定向賽賽出風采!

發布時間:2020-11-02

11月1日上午,“德廉雙面繡,清風湖畔揚” ,蘇州工業園區清廉文化定向賽在李公堤舉行。本次定向賽由蘇州工業園區紀工委監察工委主辦,金雞湖商務區黨工委、管委會承辦,蘇州新建元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協辦,蘇州圓融發展集團有限公司、蘇州陽澄湖半島旅遊發展有限公司支持。


1.gif


蘇州工業園區黨工委委員、紀工委書記、監察工委主任王帥風,蘇州工業園區紀工委副書記、監察工委副主任唐皓,蘇州工業園區紀工委委員錢紀東,金雞湖商務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沈曉明,蘇州新建元控股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總裁亢越出席活動。“以廉為榮、崇廉尚德”是中華民族,傳承數千年的文化基因。


2.jpg


今年以來,園區紀工委監察工委深入貫徹中央、省市紀委關於“加強思想道德和黨紀國法教育”部署要求,以傳承“廉潔基因”為切入點,精心謀劃、積極培育文化底蘊深厚、廉潔內容豐富、教育實效突出的廉潔示範項目,全力打造“清廉園區”文化品牌。依托李公堤特有的歷史人文資源,大力推進園區廉潔文化館暨李公堤清廉文化街區項目建設。此次也是在李公堤舉辦的第壹場以清廉文化為主題的定向賽事。


3.jpg


4.jpg


為精準體現,定向賽“廉潔文化+”主旨,賽事沿途設置了7項團隊任務,分別對應追夢、匠心、明德、為民、尚廉、變遷、崇文7個關鍵詞。選手沿途經過李超瓊碑亭、金雞湖學院、淩雲橋、基金博物館、春蕾茶館等代表李公堤發展印記、廉政文化、人文歷史的標誌景點,參賽的過程也成為探尋清廉之路、重溫奮鬥歷程的過程。


5.jpg


來自園區各板塊、教育系統、社會事業系統、國資系統的70余支隊伍、近300人整裝齊發、鬥誌昂揚,沈浸式體驗李公堤的廉潔文化內涵,集體“學廉”“考廉”“話廉”,展現了新時代園區黨員群眾崇廉尚德、昂揚奮進、團結壹心的精神風貌,也進壹步搭建了園區各基層黨組織廉政建設的互動交流平臺。


6.png


商務區首個“清風樓宇廉潔示範基地”揭牌。基地位於蘇州工業園區中海財富中心,將打造成為商務區第壹個集政治引領、廉政宣教、廉潔文化、清風服務等於壹體的示範基地,同時對周邊樓宇進行功能輻射。


7.gif


8.jpg


金雞湖商務區自成立以來,在園區紀工委、監察工委的指導下,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聚力打造“金雞湖清風”系列廉潔文化品牌,特別是針對商務區樓宇經濟發達的特點,依托“先鋒樓長”服務機制積極與樓宇內黨組織合作,推進探索政企協同的紀檢監察格局,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發展生態。


9.jpg


商務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沈曉明,指出:接下來,商務區將積極推進廉潔文化進樓宇、進產業園、進企業,全面營造清風徐來、潤物無聲的“清廉園區”氛圍,不斷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向基層延伸。


來源:金雞湖商務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