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心”園區,金雞湖景區“1120中國心梗救治日”主題活動圓滿舉行

發布時間:2020-11-20

今年的11月20日是中國第七個“心梗救治日”,當天上午,由中國心血管健康聯盟、金雞湖商務區管委會聯合蘇州大學附屬第壹醫院、上海交通大學附屬蘇州九龍醫院心內科,在金雞湖景區左岸遊客中心舉行了“健康“心”園區公眾互助 AED 捐贈儀式暨急救誌願者培訓會”,金雞湖商務區管委會副調研員陳菊芳、蘇州市急救中心主任林岐、中國心血管健康聯盟執行秘書長曾文明等專家、講師出席活動。


image.png


每年的11月20日是“中國心梗救治日”,“1120”寓意有兩個,壹是“及時撥打120”;二是“心梗救治,爭取黃金120分鐘”。據統計,每年我國心臟性猝死發病人數超過54萬,相當於每分鐘就有1人發生心臟性猝死,每天約1500人因心臟性猝死離世,心血管疾病已成為人類的第壹殺手。


image.png


在主題活動上,為健康“心”園區建設助力,中國心血管健康聯盟向金雞湖景區捐贈了AED除顫設備,並聯合蘇州急救中心、蘇大附壹院、九龍醫院、金雞湖景區管理中心及久心醫療向景區屬地壹線員工、誌願者開展心梗疾病預防、急性胸痛救治、AED實操知識與技能培訓。同時,現場有專業人士為廣大市民遊客進行血壓、血脂測量,心血管疾病常識、高血壓等健康咨詢等義診服務。


image.png


image.png


金雞湖景區是開放式國家級5A級景區,致力於為遊客市民提供全方位的文化旅遊服務,而對於旅遊安全高度重視,為提高現場應急救援成功率,提升院外搶救能力,景區在多處遊客中心設置AED除顫儀,在近兩年已組織近150余名壹線人員考取初級救護員證,金雞湖景區將持續加強應急救護配備與能力。


image.png


 

編輯:儲佳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