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漾金雞湖,蘇州最美夜間景區

發布時間:2020-12-15

日前,蘇州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公示了“蘇州最美夜間景區”評選結果,全市6家景區入選,其中金雞湖景區名列第壹。

 

1.jpg


金雞湖景區,蘇州最美夜間景區

金雞湖景區是全國唯壹以商務旅遊為特質的開放式國家5A級旅遊景區。


2.jpg


夜間的金雞湖畔,湖波蕩漾、燈火璀璨。在這裏,文化旅遊深度融合,夜經濟業態完善、文化場景豐富,匯聚彰顯現代蘇州特色的文化旅遊載體,夜間文化旅遊綜合消費產品叠出,吸引著市民遊客前來遊賞。

 

3.jpg


“夜漾金雞湖”作為蘇州十大夜地標之壹,與其他板塊特色地標,共同組成了“姑蘇八點半”夜經濟火熱版圖。

 

image.png


2020年9月,金雞湖景區被確定為江蘇省首批省級夜間文旅消費集聚區建設單位,全省共30家單位入選,蘇州僅3家入選,金雞湖景區榜上有名。


夜漾金雞湖,彰顯城市魅力

景區和城市的無邊界交融

金雞湖景區24小時開放,市民遊客可隨時進入景區;開放式景區,景區和城市無邊界交融,走在城市裏,步步皆是景。景區沒有門檻不收門票,市民遊客可以隨性前往,但景區內有遊客中心、有安全保障設備、有遊覽指示標牌、有社會協管員隊伍…相關配套措施的持續完善,讓遊客有安全感,無被設計感,在遊賞的同時,能充分融入城市環境,自在體驗城市文化。

 

5.jpg


環湖步道體驗夜色金雞湖

環金雞湖步道完美的串聯了城市地標性建築和景區內十大景觀,已成為夜間文旅體的網紅打卡地。夜間漫步其間,能欣賞到以“多彩之門、現代之光”為主題,湖西東方之門與蘇州中心整體聯動,湖東文化藝術中心、國金中心及摩天輪同步配合,並兼顧沿湖公共區域的“金雞湖燈光秀”。


6.jpg


7.jpg



環湖多業態發展高度聚集

金雞湖景區商旅文體展多個業態高度集聚,會、展、吃、住、行、遊、購、娛等要素充分融合。環金雞湖屬地單位多方聯動,精心策劃夜遊蘇景、夜品蘇味、夜購蘇禮、夜宿蘇城、夜賞蘇藝、夜娛蘇樂、夜讀蘇卷、夜展蘇覽等8大維度的系列活動。目前景區主要屬地企業15家,重點文旅商載體26個,入駐涉旅商戶超1500家。


8.jpg


9.jpg


10.jpg


11.jpg


特色夜經濟主題活動精彩紛呈

金雞湖景區致力營造“邂逅Young蘇州”的夜漾金雞湖地標氛圍,彰顯現代蘇州特色的文化旅遊商業載體和文旅體驗項目吸引著遊客市民前來遊賞。


12.jpg


13.jpg


14.jpg


如李公堤街畫藝術節、金雞湖嗨遊節等系列文體活動賦能夜經濟,打造消費熱點;時代廣場夏YE市集、蘇州中心YE裏巷為景區“地攤經濟”賦予時尚品味和格調;

 

image.png


“城裏的月光”節慶活動融合節慶和地區特色的創意造景、兼具沈浸感和體驗感的打卡點、趣味和新潮並存的沿街集市,在金雞湖畔打造了非凡園區YE的全新體驗之旅;

 

15.jpg


16.jpg


17.jpg


第十壹屆城際杯金雞湖帆船賽增設夜航表演賽,讓時尚炫彩為繽紛璀璨的金雞湖夜色增添壹抹靈動。

 

18.jpg


19.jpg


剛剛結束的金雞湖雙年展讓金雞湖畔的文化氣息形成合力,為夜間展+非凡園區YE文藝活動交出滿意答卷......

 

image.png


李公堤低調de雅集、星悅匯微笑3周年SMILEY蘇州首展、誠品國家地理經典影像大展等活動正有序開展。


image.png


未來,金雞湖景區將聚焦遊客夜間文旅消費體驗深耕夜間文旅產品打造厚植景區文化密度持續提升5A景區品質打造更具魅力的“夜漾金雞湖”。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