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符悅動,奏響金雞湖畔

發布時間:2021-03-19

春天的主旋律在金雞湖畔響起,春陽、百花、暖風齊齊附和,音符悅動,萬物和鳴大提琴、單簧管、長笛紛紛加入蘇州交響樂團的樂手們,將這場演奏推向高潮,文藝不散場,到湖畔,你來聽。


蘇州交響樂團


蘇州交響樂團(簡稱“蘇交”)成立於2016年11月,由來自19個國家和地區的70多位優秀樂手組成,團員平均年齡只有30歲,是一支真正意義上年輕的職業交響樂團。


1.jpg



金雞湖畔的華美篇章


自成立後,蘇交已與眾多國內外一流藝術家合作演出,如羅伯特·阿巴多、李雲迪、艾森巴赫、王健、丹尼爾·歐倫、譚盾、盛宗亮、安妮·索菲·穆特、呂思清等。


2.jpg


2019年2月8日,應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邀請,蘇州交響樂團赴紐約聯合國總部演出,這是聯合國首次上演中國新年音樂會。


image.png


蘇交每年精心策劃的樂季演出,都會如期在金雞湖音樂廳奏響。

2020-21樂季,蘇交“熱力貝多芬”系列音樂會,傾情演繹全套貝多芬交響曲及協奏曲;

2021年恰逢《勃蘭登堡協奏曲》發表300年,蘇交將策劃“迷你巴洛克節”,完整演繹巴赫的這部登峰造極之作。


3.jpg



蘇交在湖畔的“家”


2017年9月,蘇州交響樂團擁有了屬於自己的音樂廳——金雞湖音樂廳,這個由聲學設計大師豐田泰久先生擔任聲學設計的音樂廳,可以同時實現演出排練、音樂教育、樂團辦公等功能,可容納近500位觀眾同時欣賞120人的四管樂隊的現場演出,陪你赴一場聽覺盛宴。


4.jpg


蘇州金雞湖音樂廳以“流動”作為設計理念,充分融入了音樂和蘇州的元素,與蘇州園林雲墻的意蘊美、石徑的流動感、絲綢的輕盈性等完美融合。


5.jpg


在現代化的金雞湖音樂廳聽一曲古典音樂,在經典旋律中感受東西方文化隔空對話,聆聽由音符書寫出的金雞湖“國際範”。


6.jpg



演出預告


《春日私語——“非常”二重奏》

3月20日 10:30/14:00

蘇州文化藝術中心金雞湖音樂廳


7.jpg

 

音樂家們為觀眾準備了一系列充滿異國情調的室內樂曲目,風格多樣,從古典到現代,從歐洲音樂到南美洲音樂。本場音樂會的樂器組合豐富變化,除了小提琴與長笛,還有長笛與豎琴,大提琴與吉他合奏的現代風格作品。

 


《生命之歌——馬勒第五交響曲》

3月21日 19:30

蘇州文化藝術中心大劇院


8.jpg


蘇州交響樂團即將在首席指揮許忠大師的帶領下,攜手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孫礫,為觀眾帶來“最後的浪漫主義大師”馬勒的《旅人之歌》以及其絕世巨作——第五交響曲。本場音樂會啟用110位演奏家超大編制70人組成龐大的弦樂聲部,帶來宏大震撼的曠世之作。


瞿小松《聽寂2》世界首演

陳燮陽、馮滿天與SZS跨界音樂會

4月17日 19:30

蘇州文化藝術中心金雞湖音樂廳


9.jpg


《聽寂》以了無虛飾的音聲,似有若無,若隱若存,幻化漫向太虛的意象。讓我們放松身心,順其自然,安其自然,靜心親歷無思無慮的散漫與簡淡 ……



10.jpg


<蘇州交響樂團近期演出調整>


原定於4月9日在蘇州金雞湖音樂廳上演的呂紹嘉與SZS音樂會將取消。


原定於4月17日在蘇州金雞湖音樂廳上演的瞿小松《聽寂2》世界首演——葉聰、馮滿天與SZS跨界音樂會指揮變更為陳燮陽大師,標題更改為瞿小松《聽寂2》世界首演——陳燮陽、馮滿天與SZS跨界音樂會,其他演出信息不變。





來源:情定金雞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