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屆蘇州環金雞湖半程馬拉松鳴槍開跑 2萬名選手熱情追風

發布時間:2021-04-19

4月18日7:30分,隨著一聲激動人心的槍響,蘇州銀行2021第十一屆蘇州環金雞湖半程馬拉松活力開跑,兩萬名選手迎著金雞湖畔的和煦朝陽追風,現場吸引近十萬觀眾熱情助威。


1.jpg


江蘇省體育局副局長王誌光,蘇州市副市長王飏,蘇州工業園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丁立新,蘇州市政府副秘書長、市政府辦公室主任吳琦,蘇州市體育局局長闕明清,園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宣傳和統戰部部長朱江,蘇州市體育局副局長陳艷青,蘇州銀行董事長王蘭鳳,蘇州市田徑協會副會長、蘇州匯創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朱皞出席開幕式並共同為賽事鳴槍。


2.jpg



蘇州環金雞湖半程馬拉松自2010年起已成功舉辦十屆,隨著參賽規模不斷擴大,影響力不斷增強,賽事組織愈發完善,金雞湖半馬已成為蘇州及長三角地區最具規模的大型路跑體育賽事。2013年,金雞湖半馬正式成為國家級體育競賽,2014年榮獲中國田協銅牌賽事,2015年榮獲中國田協銀牌賽事,並從2016年至今連續多年獲得中國馬拉松頂級賽事榮譽——“中國田協金牌賽事”稱號。今年,金雞湖半馬再上新臺階,晉升世界田徑標牌賽事。


3.jpg


據悉,本屆賽事由中共江蘇省委宣傳部、江蘇省體育局、蘇州市人民政府主辦,蘇州市體育局、江蘇省體育競賽管理中心、蘇州工業園區宣傳和統戰部和蘇州匯創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承辦,蘇州工業園區體育總會、蘇州工業園區誌願者協會、蘇州新建元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蘇州新時代文體會展集團有限公司協辦,由中國田徑協會技術指導,設置了半程馬拉松(21.0975公裏)和迷你馬拉松(約4.5公裏)兩個項目。

賽事路線環繞國家5A級旅遊景區金雞湖,沿途經過蘇州文化藝術中心、蘇州國際博覽中心、金雞湖商務區核心地段、李公堤、東方之門、蘇州中心等多個地標性建築,將柔美的金雞湖風光與曼妙的城市天際線完美地串聯起來,跑者奔跑在環湖賽道上,感受金雞湖魅力和園區底蘊的同時,也能充分體驗到姑蘇古文化在現代文明中流淌,得到在“人在畫中跑”的絕美體驗。


4.jpg


5.jpg



經過激烈的角逐和比拼,賽事半程項目男子組冠軍由來自蘇州大學的朱寶軍獲得,凈計時成績為01:09:50,亞軍和季軍分別由牟振華和孫明濤獲得,成績分別為01:10:14和01:10:14;半程項目女子組冠軍由來自揚州大學的劉夢獲得,凈計時成績為01:18:04,亞軍和季軍分別由郝曉帆和倪誌艷獲得,成績分別為01:19:50和01:24:03。


6.jpg


為保障賽事順利舉行,金馬現場從選手服務到賽事安保、醫療、救援,從賽事補給、賽後拉伸恢復到賽事誌願者管理和培訓,每個方面都有專人負責。園區公安分局共出動近1500名安保力量,醫護人員也在現場緊張忙碌著,確保每一名參賽者都能安全順利完成比賽,默默奉獻的他們同樣成了金馬賽場靚麗的風景線。


7.jpg



突如其來的疫情讓全球按下了暫停鍵,2021年金馬重啟,用一場酣暢淋漓的奔跑跑向未來。本屆金馬共有來自國內外的32256名選手完成了報名,半程項目的中簽率為30.58%。“大數據顯示,自2015年開始,公司白領、企業家以及機關和企事業單位的高級管理人員等年輕化、高學歷的社會中堅階層,就逐漸成為金雞湖馬拉松的參賽主力。”據主辦方介紹,今年各年齡段人群仍在踴躍參賽,充分反映了全民健身的熱情和積極健康的生活態度。蘇州環金雞湖半程馬拉松以較高的競賽水平、廣泛的群眾參與度和豐富的主題活動,已經成為蘇州市民與世界各地跑友們每年初春相約的盛會。



來源:蘇州工業園區管委會(官網) 

編輯:唐曉雯

攝影:周誌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