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購物節開幕,“潮購園區”攜萬家商戶10億優惠來襲

發布時間:2021-05-06

5月1日晚,“百億讓利·約惠滬蘇”“五五購物節”蘇州會場在蘇州工業園區金雞湖湖濱廣場火爆啟動。總額1000萬元的第三輪數字人民幣消費紅包預約報名通道開啟,國內知名頭部平臺和商家以及本地平臺和商家,分別發布了重磅讓利促銷活動;滬蘇同城首批異地異店無理由退貨承諾商家發布。省委常委、市委書記許昆林,商務部消費促進司副司長李黨會,省商務廳廳長趙建軍出席啟動儀式。市委副書記、市長李亞平在儀式上致辭並作蘇州消費推介。市政協主席周偉強出席儀式。


1.jpg


市領導吳慶文、俞杏楠、金潔、繆紅梅、楊知評、王飏、沈覓,市人大常委會秘書長李永根,市政府秘書長周偉,市政協秘書長金建立,各縣級市(區)和市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誌;沃爾瑪(中國)總裁兼首席執行官朱曉靜,東方國際集團副總裁朱繼東,阿裏巴巴集團副總裁李然,京東集團副總裁張以林,華貿集團聯席總裁王洪輪,蘇寧集團副總裁馬康,拼多多副總裁戴誌輝,叮咚買菜副總裁顏現富,綠地貿易港集團董事長、總經理薛迎傑,嗶哩嗶哩黨委副書記谷雨等企業代表參加活動。

今年,蘇州聯動上海協同舉辦“五五購物節”,圍繞啟動儀式、促消費主題活動、數字貨幣、消費權益、宣傳推廣等五大方面展開聯動。活動將持續至6月30日,與上海構建“餐飲美食、休閑旅遊、品牌制造、江南文化、全球優品”五大鏈接,聚焦“商圈消費、夜間消費、新型消費、大宗消費、信息消費”五大領域,推動蘇州優質產品更好地賣向全國全球。


2.jpg


結合“五五購物節”,通過發放紅包、平臺優惠、銀行滿減等方式,滬蘇聯動開展第三輪數字人民幣應用測試,紅包及各類優惠金額累計超過5000萬元。儀式上,近千架無人機升空,在金雞湖上空編組形成巨型“蘇周到”APP二維碼。許昆林通過手機掃描空中二維碼,正式開啟第三輪數字人民幣紅包預約報名通道。紅包總額約為1000萬元,共18.18萬個,每個紅包金額55元。活動期間,蘇州市民和GPS定位在蘇州的廣大遊客均可通過“蘇周到”APP參與預約報名。


3.jpg


在致辭時,李亞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對社會各界給予“五五購物節”蘇州會場活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他說,去年以來,蘇州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和視察江蘇重要講話指示精神,認真落實中央和省“六保”“六穩”決策部署,組織推出“雙12蘇州購物節”等系列促消費活動,有力促進了消費企穩復蘇。此次借勢“全國消費促進月”,聯動上海協同舉辦“五五購物節”,是落實長三角一體化戰略、推進滬蘇同城化的重要抓手,也是再聚人氣商氣、再提消費信心的關鍵舉措。這裏的產品享譽全球,“江南文化”“蘇州制造”精彩演繹城市“雙面繡”。這裏的活動精彩紛呈,滬蘇聯動提升同城消費美好新體驗。這裏的服務貼心暖心,無理由退貨讓海內外朋友買得安心放心。熱忱歡迎大家采購蘇州、暢遊蘇州、樂享蘇州,共同感受蘇州消費市場的巨大潛力、無限魅力。

活動當晚,園區重磅打造的“五五購物節之潮購園區暨第五屆金雞湖旅遊購物節”同期拉開帷幕。園區70余家大中型商貿載體共同參與,促銷商品數萬種,綜合讓利超十億。活動期間,園區將推出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各類活動,做到“全區動員,全員參與;日日有活動,周周有亮點”,打造最新最潮的“潮購園區”品牌形象,促進園區消費能級提升,充分展現園區引領的新風向,新潮流。


4.jpg


金雞湖畔,園區精心打造的創意市集展區吸引了市民遊客的熱情關註,包括美妝、時尚、文創等園區制造在內的“潮流優品”參與了展銷。從“網紅”人物一禪小和尚、火爆潮玩盲盒Nanci囡茜呈現的文創想象力,到貝昂科技、美的、姑蘇網等知名品牌展示的未來家電科技新變革,再到姜思序堂、桂香村等帶來的蘇州優質產品……走進園區市集,根據不同主題劃分出的5個區域通過霓虹燈管、紅藍色調等未來感元素打造沈浸式體驗,為參與者開啟一段極具潮流、創新、藝術感的未來時空之旅。據悉,共有超過二十家企業的近百款中外產品參與了蘇州園區品牌展。

依托“五五購物節”活動契機,園區將重點推介優質的品牌和產品,幫助企業講好品牌故事,也讓更多人了解並熱愛園區制造和園區品牌,並將它們推向全國、推向世界。“此次品牌展示活動最大的亮點在於推陳出新地搭建了內外貿一體化平臺,采用線下展示和客戶體驗相結合的方式帶動線上銷售,以實際體驗的方式增加消費者與產品的互動感,提高他們對於園區品牌的認知,持續點燃消費熱情,實現園區消費大提升。”相關負責人介紹說。


5.jpg


值得一提的是,為遵循“日日有活動”原則,即日起至5月4日,園區每天都將有不同的表演和直播內容。活動期間,園區共將推出4場直播,定位不同人群需求,聯動四大平臺,並邀請網紅達人在微信、抖音、快手、淘寶全平臺覆蓋組合投放,通過多種渠道推介“五五購物節”,展示並提供園區企業的高質量產品。此外,園區還安排了讓人耳目一新的江南文化混搭快閃和行為藝術表演活動,極力營造濃厚的節日氛圍。


來源:蘇州工業園區管委會(官網)

編輯:嚴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