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五一潮Go園區 共赴山河之約

發布時間:2021-05-07

遲日江山麗,春風花草香。今年的五一小長假,天氣總體晴好,來去匆匆的風雨並未打消市民遊客高漲的出行熱情。除了稍縱即逝的大好春光之外,蘇州工業園區更有“五五購物節——潮購園區”“生來知己——《山河令》主題演唱會”等一系列商旅文活動精彩亮相,無一不吸引著遊人的目光與步伐,讓園區成為一片洋溢著節慶氛圍的歡樂海洋。據統計,2021年五一小長假期間,園區景區、度假區共接待遊客98萬人次,同比增長56%,恢復至2019年同期水平。環金雞湖和陽澄湖半島9家重點酒店累計營業收入2446萬元,同比增長76%,恢復至2019年的92%;平均出租率73%,同比增長19%,恢復至2019年的89%;平均房價1688元,同比增長77%,同比2019年增長19%。客流量在5月2日達到峰值,重點酒店平均房價超2000元,多家酒店呈滿房狀態。


1.jpg



“五五購物節”盛大啟動 打響“潮購園區”特色品牌


5月1日,“百億讓利•約惠滬蘇”“五五購物節”蘇州會場在金雞湖湖濱廣場火爆啟動。央視直播鏡頭下的金雞湖流光溢彩、人潮湧動,充分展現了園區文旅消費市場的活力與魅力。同時,園區重磅推出“五五購物節之潮購園區暨第五屆金雞湖旅遊購物節”活動,聯動70余家大中型商貿載體,促銷商品數萬種,綜合讓利超十億,真正做到“全區動員,全員參與;日日有活動,周周有亮點”,大力推介園區優質品牌和產品,打造最新最潮的“潮購園區”品牌形象。園區創意市集展區亮相金雞湖畔,匯集美妝、時尚、文創等近百款“潮流優品”,姜思序堂、桂香村等老字號品牌盡顯蘇城古韻,網紅作品一禪小和尚、若態集團爆款盲盒等園區特色IP,更為展區增添了時尚潮流的“現代範”。五一期間,園區每天推出不同主題的表演和直播內容,在微信、抖音、快手、淘寶全平臺覆蓋組合投放,還安排了豐富多彩的江南文化混搭快閃和行為藝術表演活動,營造濃厚節日氛圍。


2.jpg


在陽澄湖半島旅遊度假區,“五五購物節•半島汽車電影嘉年華”活動精彩啟幕,蘇州首家汽車影院——半島汽車影院正式開業,為市民遊客帶來令人耳目一新的觀影體驗,同時聯動比斯特蘇州購物村、納斯卡丁車基地等載體,現場設置餐飲市集區、燈光互動區等,讓觀影成為一場夜空下的文娛盛宴,打造全新夜生活打卡聖地。



萬人同赴山河之約 文旅亮點百花齊放


5月3日,“生來知己——《山河令》主題演唱會”在蘇州奧林匹克體育中心舉行。本場演唱會充分發揮大熱網劇《山河令》的IP吸引力,通過還原劇中場景、融入綜藝玩法等創新方式,喚醒觀眾追劇記憶,創造獨一無二的沈浸感、體驗感和互動感。為赴這一場戲裏戲外聯動的“山河之約”,全網60萬人次參與搶票,眾多熱情觀眾不遠千裏,跨市、跨省來蘇觀看演出,進一步拉高了園區假日旅遊市場熱度。


3.jpg


除了主題演唱會之外,園區還推出了各類文藝演出、文化體驗、藝術展覽等精彩紛呈的文旅活動,同樣不容錯過。誠品生活蘇州精心打造“五一手作市集”,集結館內品牌,推出現場手作體驗活動,涵蓋手工娃娃制作、木質3D拼圖、植物素描寫生、藝術刮畫、微景觀制作以及mini拉坯等,邀請遊客共赴一場“指尖上的旅行”;李公堤“堤調de雅集”匯集藝術展館、文創市集以及精致餐飲,打造富有浪漫情調的藝術舞臺;蘇州文化藝術中心各大劇院好戲輪番上演,漢唐舞蹈劇場《俑》帶領觀眾回溯古典文化,喜劇《烏龍山伯爵》帶來笑聲滿堂;2021中國蘇州國際汽車博覽會暨新能源汽車及智能汽車博覽會、2021蘇州廣電家居煥新節、新光天地“姓氏漢字文化藝術展”、姚繡旗艦空間“花花世界藝術展”等特色展覽,向遊客展現了大千世界的多樣風采。


4.jpg


從嚴落實安全管理保障 假日市場平穩有序


園區文旅主管部門聯合各功能區以及消防、公安、交通、安監等部門,嚴格貫徹落實文旅行業安全生產工作要求,毫不放松地抓好假日文旅市場管理。節前多部門聯動開展安全大檢查,針對消防、防汛等重點問題,全面排查安全隱患,落實安全保障措施;節中認真做好值班值守工作,每日開展現場巡檢,根據天氣情況調整水上項目及大型遊樂設施的運營時間,並及時向遊客公告。五一假日期間,園區旅遊市場安全、平穩、有序,未發生重大旅遊投訴和安全事故。




來源:蘇州工業園區管委會(官網)

編輯 陸億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