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步易景,漫步金雞湖西岸兩公裏“花境大道”

發布時間:2021-05-28

現代休閑風格的湖濱大道近兩公裏,步步充滿驚喜。敦實的原木觀景臺和花崗巖石板,將古典氣息和現代風格完美的結合在了一起。


1.jpg


漫步湖濱大道,腳下的花崗巖大道沿湖向遠方延伸,舒展出了一條優美的弧線,道路兩旁的柱形燈桿傳遞著富有現代化氣息的文化韻律。


2.jpg


1、雕塑,湖濱大道獨特的風景線 


3.jpg

圓融雕塑


金雞湖景區內分布著形式各異、內容豐富的雕塑,它們如一個個靈動的標誌,訴說並記錄著金雞湖的過去、現在和未來。佇立在金雞湖西畔的《圓融》雕塑,由兩個動態扭轉的圓緊密相疊而成,外圓內方,向世人昭示海納百川、兼容並蓄、和諧為本的獨特情懷,表達傳統與現代、科技與人文的互融和共生,蘊含了中新雙方密切合作、相輔相成、相互交融的深意。



4.jpg

月光奏鳴曲雕塑


由銀色月牙和紅色演奏小人的月光奏鳴曲雕塑,讓人聯想到德國詩人路德維希·雷爾施塔布,形容貝多芬的《月光奏鳴曲》為"如在瑞士琉森湖那月光閃耀的湖面上一只搖蕩的小舟一樣"。



5.jpg

浪漫的旋律雕塑


浪漫的旋律雕塑由一架豎琴和六個在旁嬉戲的孩童組成。從不同角度觀賞,呈現不同形態的美。



2、 繡球,“花在碧波遊”的田園美景 


6.jpg


繡球花次第開放,夏天的風輕撫薄紙般柔軟的花瓣,微微搖曳著的無盡夏,終是等來了美貌煥發的一季。



image.png


一開一整夏,一開一整園。渾然天成圓乎乎的花序形狀,深淺不一的花色,浪漫滿分。行走其中,像是墜入繡球仙境。


7.jpg


8.jpg


繡球隨土壤酸堿度的不同而形成不同花色。沿著石路小徑賞繽紛花容,妙哉。這一場巧奪天工、宛若天成的花事,點綴了湖濱大道。



3、歐月,“絕色開不厭”的斑斕光華


9.jpg


一抹鮮活的生命韻律,一汪斑斕絕色的綻放,在歐月園便可一觀。


10.jpg


11.jpg


如夢似幻的盛景,讓遊客聞香駐足,徜徉在淺緋和嫩粉的花海裏,明黃和杏橘同來作伴,雅而不俗,繾綣浪漫。



4、遊船,湖畔夏日裏的激情體驗


12.jpg


湖濱大道最南端,三兩只遊船停靠在望湖閣碼頭,等待遊人登船遊覽。 


13.jpg


登上“非凡園區號”或“姑蘇舫”,一場悠遊親湖之旅從這裏開始。


14.jpg


在金雞湖遊船上,既能領略水鄉風情,又能感受園區的蓬勃大氣,現代蘇州的“古韻今風”一覽無遺。



5、左岸遊客中心,中意文化交流中心 


15.jpg


嬌容花色,倚在左岸遊客中心的木製走廊,這是離金雞湖畔最近的一個遊客中心,是一座帶著意式風味的小房子,現已成為中意文化交流中心。


image.png


由意大利餐廳改造而來的左岸遊客中心,充分保留了意大利餐廳的紅色烤箱、logo燈箱,再加上意大利代表贈送給景區的那不勒斯的文化禮物,它們將一起見證中意文化交流的美好未來。



16.jpg


湖濱大道開放時間:全天開放

地址:湖濱大道

🚇 交通

軌交1號線/3號線東方之門站3號口

公交106路/136路/137/138/307


來源:情定金雞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