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遊園區卡”首發 “文旅大餐”等你來體驗園區第三屆“非凡旅遊季”啟幕

發布時間:2021-05-17

時值“中國旅遊日”,5月19日上午,以“品江南文化•享品質旅遊”為主題的第三屆蘇州工業園區“非凡旅遊季”在李公堤堤調雅集廣場精彩啟幕。活動延續前兩屆“非凡旅遊季”主旨,挖掘園區文體旅特色資源,多維度彰顯園區全域旅遊亮點,並通過多元化參與和體驗平臺,帶動文旅消費升級,持續打響園區“全域旅遊”品牌,彰顯“非凡園區”魅力。現場,園區首次發布了惠遊園區年卡,“惠遊園區”平臺全新上線,活動還發布了涵蓋不同主題的7條旅遊線路。園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宣傳和統戰部部長朱江出席啟幕儀式。


1.jpg


近年來,園區始終堅持“園區即景區,城市即旅遊”的全域旅遊發展理念,推動商旅文體展深度融合,持續開展了“非凡園區YE”“雙12蘇州購物節”等一系列主題活動,促進消費快速復蘇。2020年,園區實現旅遊總收入185.22億元,接待國內遊客834.75萬人次,受疫情影響的降幅顯著低於全省、全市平均水平。作為彰顯園區全域旅遊特色的品牌活動,本屆“非凡旅遊季”由園區宣傳和統戰部(文體旅遊局)主辦,蘇州陽澄湖半島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承辦。活動將持續至7月底。

如何一站式玩轉園區,享受愜意的度假生活?本屆“非凡旅遊季”全新推出的“惠遊園區”平臺可以輕松實現“旅遊便民”。作為園區全域旅遊總入口和一站式休閑旅遊服務及優惠官方平臺,“惠遊園區”匯聚了門票線路、酒店餐飲、演出賽事、文體場館、文創特產、限時特惠、活動日歷、旅遊攻略、旅遊導覽及非凡園區夜等十大精選板塊,通過嫁接微信小程序,讓市民遊客可以全面了解園區“食住行遊購娛”等當季優惠信息、最新活動及旅遊攻略,並可直接預約和購買。


2.jpg


活動現場還首次發布了園區旅遊“神器”——惠遊園區卡。該卡設置有個人A/B卡、家庭卡等個性化選擇,涵蓋華誼兄弟電影世界、納斯卡丁車、金雞湖遊船、蘇藝電影票、重元寺、半島騎行以及餐飲、文創優惠折扣等超多權益,部分權益可全年無限次使用。該卡首期發售時間為2021年5月19日至7月31日,使用有效期至2022年6月30日,市民遊客可登陸“惠遊園區”微信小程序購買。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活動還精心挖掘金雞湖、陽澄湖半島、獨墅湖三大區域內特色文旅資源,通過整合包裝推出7條主題旅遊線路,包括以田園、電影、藝術、汽車等為主題的4條親子休閑線,“江南文化”主題全域旅遊線,以及紅色黨建線、工業主題線,滿足不同市民遊客休閑旅遊需要,全面感受園區“全域旅遊”發展成果。

“‘惠遊園區’全新上線、首發‘惠遊園區卡’、推出7條主題旅遊線路,以及組織市民遊客免費體驗全域旅遊線,這四大特色構成了本屆‘非凡旅遊季’的最大亮點。”園區文體旅遊局文體旅遊處副處長邵蘭介紹,這些亮點的融合推出將更好地助力市民遊客一站式深度體驗園區休閑旅遊魅力,讓大家以更多維度的參與,超值暢享園區旅遊全方位體驗,切實實現“旅遊惠民”“旅遊便民”,進一步夯實園區“資源有機結合、產業融合發展、全社會共建共享”的全域旅遊發展格局。


3.jpg


當天,由媒體嘉賓、旅遊達人、社區居民等組成的百人體驗團參加了江南文化主題的園區全域線路首發體驗遊。通過深入虹美術館、春蕾茶館、桃花島、華誼兄弟電影世界等代表性體驗點,感受園區文旅資源的豐富與旅遊體驗的多元。而為了更好地落實“旅遊惠民”,繼首發體驗團之後,本屆活動還將邀請800位園區居民遊客分批免費體驗該條全域旅遊線路;同時,本次推出的7條主題線路還將上線“惠遊園區”以及美團、攜程、同程、驢媽媽等平臺。



來源:蘇州工業園區管委會(官網)

編輯 嚴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