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金雞湖首屆文創大賽啟動暨中意文化交流中心揭牌儀式在金雞湖景區舉行

發布時間:2021-05-24

初夏的微風帶著花香和清爽,浪漫繾綣。5月20日上午,“創意金雞湖首屆文創大賽啟動暨中意文化交流中心揭牌儀式”在金雞湖景區左岸遊客中心舉行。意大利駐滬總領事館程若軻副總領事及意大利商會、蘇州市文廣旅局、蘇州外事學會、金雞湖商務區、園區外辦、園區文旅局、星洲小學等相關負責人出席。


1.jpg


2.jpg


蘇州有著2500多年的歷史,素有“東方威尼斯”之稱,早在1980年蘇州與威尼斯就締結為友好城市。金雞湖景區是開放式國家5A級景區,是蘇州工業園區重要的城市名片和對外窗口。金雞湖景區左岸遊客中心,前身是有著10余年歷史的知名意大利餐廳,“中意文化交流中心 ”在此揭牌,將和在蘇州的意大利朋友們持續合作,通過各類活動促進金雞湖景區中意文化交流。儀式現場,中意雙方代表互贈寓意吉祥的文化禮物。


3.jpg


4.jpg


金雞湖景區左岸遊客中心作為“金雞湖城市會客廳”,持續為廣大文化誌願者提供文化交流平臺,2021年精心準備了昆曲小劇場、意大利藝術史講座等近20場“左岸之風”文化沙龍活動,遊客中心朗讀亭和情定金雞湖官方微信的“聲動金雞湖”頻道線上線下聯動,深受青少年喜愛。此次現場啟動的“聲動金雞湖”青少年文化實踐營,將作為星洲小學學生們的文化實踐基地,讓孩子們參與金雞湖景區的文化建設,與景區共同成長。


5.jpg


6.jpg


儀式上,市文廣旅局、園區文旅局、金雞湖景區共同揭曉“創意金雞湖”品牌標識,金雞湖景區首屆文創設計大賽正式啟動。本次大賽將面向海內外廣泛征集具有“金雞湖”特質的優秀文創作品,征集工作將持續至7月底,將征集200余件參賽作品,評選結果將在下半年公布。啟動儀式上,大賽評委代表表示文創產品是文化的載體,大賽將重點圍繞金雞湖特質及文化旅遊資源,評選出“好產品、好文化、好創意”的設計作品。


8.jpg


7.jpg


同時,本次活動還邀請了星洲小學小葵花合唱團40余名學生表演《地球大合唱》、意大利歌手演唱《我的太陽》、中國新民樂等精彩表演。後續,金雞湖景區將持續推進文旅融合發展,促進中外文化交流、推動金雞湖文化創新,讓金雞湖成為更加有溫度的景區。


9.jpg


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