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端午,國際範金雞湖盡顯江南民俗味

發布時間:2021-06-16

龍舟競渡,粽葉飄香。金雞湖畔中華傳統文化氛圍濃郁,金雞湖龍舟賽更是“劃到”了央視,通過新聞聯播得到全國關註。這個端午假期,金雞湖景區接待遊客49.79萬人次,同比增長122.87%,恢復至疫前同期的103.92%。


1.jpg


金雞湖上龍舟競渡•引關註

6月14日上午,2021金雞湖端午龍舟賽在月光碼頭擂鼓開賽,63支龍舟隊、1314人參加此次賽事,其中包括9支外籍隊伍179位外籍人士參與其中。當晚,央視新聞聯播對該賽事進行報道,直贊金雞湖龍舟賽的“國際範”。


2.jpg


11.jpg


本屆賽事首次開設青少年組邀請賽,特別策劃集合蘇工蘇作等非遺文化的“人民的非遺人民共享”文化和自然遺產日市集,並融合舞龍舞獅等民間傳統習俗,弘揚傳承中國傳統文化。據悉,本屆金雞湖端午龍舟賽開通騰訊、抖音、鳳凰、新京報等11個線上直播通道,累計吸引瀏覽點擊總人數超1.2億。


3.jpg


4.jpg



金雞湖畔藝術上演•享生活


為慶祝建黨100周年,蘇州芭蕾舞團通過對革命烈士白丁香事跡改編創作的《我的名字叫丁香》上演;李公堤青年雕塑家交流中心“偉大的時代——愛國主義主題雕塑邀請展”展現了愛國、愛黨、愛社會主義這一時代主題;李公堤明堂映像美術館“故宮下雪了——王東插畫藝術展”、李公堤虹雨石美術館“自然而然——張立平油畫作品展”、星悅匯優藝美術館島ISLE——孫堯個展、誠品“初次見面,你好呀!”幼書展,以及蘇州文化藝術中心的中英荷合作形體特技故事劇場《開天辟地之鬥水》、親子劇《恐龍歸來之小精靈探險記2》、“一帶一路”電影長三角放映周等活動,為市民遊客提供多種藝術選擇。


5.jpg


6.jpg



金雞湖圈活動集聚•促消費


假日期間,環金雞湖文旅消費活動精彩紛呈。桃花島“桃源有境,歡樂聯萌”的山羊、孔雀、松鼠等多種可愛小動物集結,為小朋友開啟童趣生活;文博廣場六周年慶活動,圍繞“STEAM”主題的少兒才藝大賽,舉行融合才藝競技、藝術匯演、周年慶促銷等方面的綜合性活動;豐隆匯三周年慶聯合海昌海洋主題公園共同營造的“海獅盧克奇趣樂園”,為市民帶來一場海獅沈浸式海洋之旅;另外,2021誠品生活蘇州年中慶、圓融星座的端午節“粽”享一夏、蘇州中心限時樂趣618等系列促銷活動吸引了大量市民遊客。


7.jpg


9.jpg


10.jpg



多方聯動市場平穩有序


假日期間,金雞湖景區各遊客中心、屬地一線人員堅守窗口,為市民遊客提供溫馨服務。景區各部門各企業緊密聯動,積極處置各類突發事項,藍天救援隊每日開展水域巡邏,誌願服務隊開展巡湖應急救護,各碼頭、相關載體及文化場所嚴格做好防疫措施和安全管理,端午假日期間景區旅遊市場安全有序。


14.jpg


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