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暖心義診進景區

發布時間:2021-06-21


6月18日下午,“致敬百年•暖心義診進景區”活動,在金雞湖景區左岸遊客中心(即中意文化交流中心)順利舉行。


1.jpg


該活動由蘇州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金雞湖景區管理中心、金雞湖商務區金色黨建聯盟、徐家浜社區黨委共同發起,充分發揮黨組織共建優勢,以公益行動服務大眾,普及宣傳健康知識,守護群眾生命健康,以實際行動迎接建黨100周年。


2.jpg



【蘇大附一院專家走進景區】


3.jpg


今天來到活動現場的專家分別來自蘇大附一院神經內科、消化內科、內分泌科及心血管內科,為景區黨員、屬地員工、社區群眾、誌願者以及市民遊客帶來專業的健康講座和義診咨詢。蘇州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是國家衛健委首批三級甲等醫院和江蘇省衛健委直屬重點醫院,是蘇南地區醫療、急救指導中心。成立一百三十多年來,蘇大附一院形成了優良的文化傳統和鮮明的辦醫特色,為保障蘇州經濟社會健康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4.jpg

5.jpg



【預防腦卒中知識講座】


6.jpg


人類健康的頭號殺手不是癌癥而是腦卒中,俗稱中風,具有高發病率、高致殘率和高死亡率特點。為了有效預防和快速應對腦卒中,活動現場,蘇州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神經內科陳治國主任為大家帶來預防卒中知識講座。 



【遊客中心享義診福利】


講座結束後,約百余人參加了義診,市民遊客和屬地單位一線工作人員們絡繹不絕前往遊客中心進行健康咨詢。不用在醫院掛號排長隊,在景區遊客中心就能享受到義診福利,大家都稱贊這次公益行動非常暖心。


7.jpg


8.jpg


9.jpg



【致敬百年 參觀海棠花紅陣地】


10.jpg


11.jpg


義診進景區活動圓滿結束,共建單位前往東吳證券海棠花紅陣地進行參觀交流,分享黨建經驗做法,用實際行動致敬建黨百年!



持續關註旅遊安全與健康


金雞湖景區是開放式國家5A級景區,是蘇州工業園區重要的城市名片和對外窗口,年接待遊客超過一千萬人次。環金雞湖14公裏的環湖步道、優質的風景線、良好的服務設施以及金雞湖馬拉松、龍舟賽、帆船賽等品牌活動,吸引著市民遊客前來遊賞、健身;景區屬地各單位黨員先鋒、一線員工、小水滴誌願者們,全年365天持續守護著金雞湖的5A品質。因此,金雞湖景區特別關註市民遊客的旅遊安全與健康,定期在左岸遊客中心舉辦“義診進景區”健康公益活動;在多方支持下,環湖逐步配置了10臺AED除顫儀設備,設置了紅十字救護站,組織了約200名一線工作人員通過培訓考核獲得初級救護員證書。


12.jpg


13.jpg


打造金雞湖景區“最美窗口”我們在行動 左岸之風,情暖湖畔更多有意義的活動,值得相約!



来源:情定金鸡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