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工業園區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文藝匯演舉行

發布時間:2021-06-29

6月28日下午,“永遠跟黨走——蘇州工業園區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文藝匯演”在金雞湖畔上演,通過精彩紛呈的文藝節目,熱烈慶祝黨的百年華誕,熱情謳歌黨的輝煌成就。園區黨工委、管委會、人大工委全體領導,園區老領導、老幹部代表和優秀共產黨員代表出席並觀看演出。


1.jpg


園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林小明代表園區黨工委、管委會,向偉大的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致以衷心的祝福,向奮戰在園區各條戰線上的黨員群眾表示崇高的敬意。

林小明在致辭中表示,百年征程波瀾壯闊。回望黨的百年歲月,從南湖紅船到八一槍響,從抗日烽火到建國大業,從改革春風到全面小康,一代代共產黨人牢記初心和使命,前仆後繼、砥礪奮進,開創了波瀾壯闊的偉大征程,締造了彪炳史冊的豐功偉績!100年來,我們黨英勇奮鬥、不懈追求,始終走在時代前列,為中華民族的全面復興建立了不朽的功勛。


2.jpg


他指出,百年初心歷久彌堅。作為中國和新加坡兩國政府間的重要合作項目,27年來,在黨的正確領導下,蘇州工業園區從窪田密布、阡陌縱橫到創新之城、非凡園區,連續5年在國家級經開區綜合考評中位列第一,在國家級高新區綜合排名中上升至第四,躋身科技部建設世界一流高科技園區行列,形成了“借鑒、創新、圓融、共贏”的園區經驗,熔鑄了“改革創新、開放包容、敢為人先、追求卓越”的園區精神。百年藍圖催人奮進。站在“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歷史交匯點上,我們要毫不動搖堅持黨的領導,始終鼓起邁進新征程、奮進新時代的精氣神,永遠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鬥目標,為加快建設世界一流高科技園區、一流自貿試驗區和面向未來的蘇州城市新中心,加速建設展現“強富美高”新圖景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市的“最美窗口”而不懈奮鬥!


3.jpg


本次活動由中共蘇州工業園區工作委員會主辦,蘇州工業園區組織部、蘇州工業園區宣傳和統戰部承辦,參演人員均來自園區各部門和相關單位。


4.jpg


演出在蘇州交響樂團《紅旗頌》的恢弘音符、雄壯節拍中拉開序幕。整場演出包括“崢嶸歲月稠”“風來滿眼春”“破浪正當時”三個篇章,通過“時空對話”,匯集了歌唱、舞蹈、詩朗誦、情景表演等豐富的藝術表現形式。從大合唱《南湖的船黨的搖籃》,到由園區街道社工委書記一把手領唱的《十送紅軍》;從舞蹈《這樣的橋》,到詩歌朗誦《讀中國》,以及管委會機關傾情演出的《我奮鬥我幸福》……這些精彩的節目,既反映了黨帶領人民在不同歷史階段的奮鬥歷程,也生動展示了園區人27年奮鬥的姿態,為觀眾進行了一次深刻的黨史學習教育,帶來了一場精神洗禮。


5.jpg'


演出最後,全體人員高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在慷慨激昂的旋律中感懷黨恩、禮贊祖國,牢記初心使命,凝聚奮鬥力量。

園區27年來取得的非凡成就,得益於改革開放的偉大道路,得益於中新兩國政府的遠見卓識,得益於上級領導的關心支持和園區廣大幹部群眾的拼搏奮鬥。下一步,園區將繼續把這種精神力量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強大動力,砥礪奮進、真抓實幹,為園區加快建設世界一流高科技園區、一流自貿試驗區,打造面向未來的蘇州城市新中心不斷凝聚精神偉力。



來源:蘇州工業園區管委會(官網)

編輯:嚴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