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金雞湖燈光秀“芳容”綻放

發布時間:2021-07-01

6月30日晚8點,停靠在蘇州文化藝術中心沿湖側的一千架無人機同時起飛,伴隨著金雞湖音樂噴泉的優美旋律,在金雞湖上空變化出不同的圖形,吸引市民駐足、欣賞、贊嘆。隨著這一絢麗無人機表演燈光秀的“亮相”,經過改造提升的環金雞湖燈光秀重新進入大眾視野。這是園區慶祝建黨百年、提升城市“顏值”的又一重磅之舉。

2021年春節後,由蘇州工業園區綜合行政執法局組織實施的環金雞湖燈光秀正式啟動。項目聚焦金雞湖沿岸重要景觀和標誌性建築,通過光影的點綴,讓園區夜景更顯生動活潑。經過多輪調整完善,此次對公眾開放的環金雞湖燈光秀包括東方之門和蘇州中心建築群全新上墻動畫、環湖互動燈光投影秀、燈光雕塑、蘇州大道喇叭燈以及“七一”無人機表演。


1.jpg



燈光語言“秀出”愛黨愛國情


作為環金雞湖燈光秀的重磅內容,在6月30日、7月1日晚19:30、20:30分別進行的四場無人機飛行表演將園區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氛圍推向最高潮。

據介紹,無人機飛行表演以“建黨百年”為主題。一千架無人機將圍繞金雞湖上空,通過不同的“排列組合”以及燈光變化,組成不同的圖案,用燈光的語言,表達園區愛黨、愛國,永遠跟黨走的初心,同時展現出園區幹事創業的激情和熱情。

“在無人機飛行表演的設計中,我們充分結合金雞湖實際環境,在每天的兩場演出中,分別以湖西、湖東標誌性建築為背景,充分展現燈光秀的魅力。同時,不同點位的觀景效果不盡相同,以此達到分流的目的,讓市民擁有更好的觀景體驗。”園區綜合行政執法局副局長莫永平說。


2.jpg



元素融合彰顯園區魅力


“七一”期間,除了連續兩天進行的無人機飛行表演,環金雞湖精彩紛呈的燈光秀同樣讓人大飽眼福。其中,為東方之門量身設計製作的全新原創上墻動畫即讓人眼前一亮。

“東方之門主題動畫設計以‘最美之窗•展現百年華誕新輝煌’為主題,圍繞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以及蘇州工業園區27年來的發展變化展開。”莫永平介紹,東方之門上墻動畫的設計既體現出傳承性,又展現了傳統蘇州與現代園區的交融。“整場燈光秀以‘太湖美’評彈為開篇,既有園林等蘇州傳統文化元素,又有雲計算、車聯網、航空航天等新興產業元素,同時還以星星之火燎原之勢和蘇州海棠花紅等主題意向,向建黨百年獻禮。”

此外,在園區人熟悉的湖西圓融雕塑、風之園,湖東春到湖畔廣場等地,根據現有的空間裝置場景,還首次設置了三組燈光投影,將投影動畫巧妙結合雕塑設計理念和獨特造型,以魅力蘇州、中新之誼、科技興國、祝福祖國為篇章,量身定做了主題動畫。

值得一提的是,燈光秀在聚焦“建黨百年”主題的同時,還充分考慮休閑性、觀賞性。圍繞環湖步道,同樣設置了多組燈光互動投影和圖案燈等新形態亮化設施,這些燈光會隨著人的移動而移動,為市民提供近距離體驗動感光影的機會。



來源:蘇州工業園區管委會(官網) 

編輯:嚴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