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清廉園區”品牌 李公堤廉勤文化館開館

發布時間:2021-09-02

8月30日上午,蘇州工業園區首個黨風廉政教育基地——李公堤廉勤文化館正式開館。市委常委、園區黨工委書記吳慶文,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市監委主任劉樂明共同為李公堤廉勤文化館開館,並發布“清廉園區”品牌標識。


1.jpg


據介紹,李公堤廉勤文化館圍繞“廉勤為民”的主題,集中展現園區廉勤文化的歷史淵源、地域特色和時代內涵。在布展內容方面,不僅講述李超瓊等園區歷史上的古代清官賢士勤儉愛民、為民解憂的廉政典故,還展示園區開發建設者們勤勉實幹、為民造福的智慧、擔當與情懷。作為園區加強廉潔文化建設的新載體,該館也是園區打造“清廉園區”品牌、深化黨風廉政宣傳教育的新成果。


2.jpg


作為園區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品牌,“清廉園區”由園區紀工委監察工委牽頭發起,各部門各單位廣泛參與、協力共建,旨在推動形成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和社會環境。活動現場還發布了“清廉園區”品牌標識,該標識融合了“清蓮”的藝術形象,輔以文字落款,造型靈動傳神、易於識別。


3.jpg


為進一步擦亮“清廉園區”品牌,下一步,園區將認真落實《蘇州市唱響“江南廉韻”深化廉潔文化建設三年行動計劃》,以更大力度推進實施“清廉園區”品牌亮化工程,通過強化理念闡釋、資源布局、活動支撐和成果轉化的全流程塑造,全方位宣傳展示“清廉園區”品牌內涵,構建多維度支撐、全領域覆蓋的“1+N”黨風廉政建設品牌體系。園區將提升“陣地觀覽體驗”,加快推出一批標識突出、內涵豐富、影響廣泛的優秀產品、特色項目和重點陣地;打造“創新實踐論壇”,梳理、提煉和推廣園區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實踐中具有創新性、特色化的做法和經驗;構建廉勤文化生態圈,教育引導黨員幹部註重從廉勤文化的洗禮熏陶中站穩人民至上的政治立場、繼承清正廉潔的優良品質、錘煉勤政務實的工作作風,聚焦園區高質量發展的新實踐,充分激發擔當作為的新活力。



編輯:嚴春霞

攝影:周誌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