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 ready,夜ZUI蘇州!

發布時間:2021-09-17

中秋節即將來,在出遊賞月的同時可別忘了賞一賞兼具“煙火氣”和“國際範”的蘇州之夜!


1.jpg


近日,蘇州召開“夜ZUI蘇州·姑蘇八點半”暨“夜經濟千企聯盟”成立新聞發布會,新一季夜蘇州的諸多亮點,金雞湖君帶大家來揭曉。


2.jpg

(圖源 / 攝影師vc)


9月20日,在蘇州文化藝術中心湖濱廣場,“夜ZUI蘇州·姑蘇八點半”將正式啟幕。金雞湖岸邊將搭建起特色市集,圍繞夜間經濟形態布置各種沈浸式、體驗式場景,將集中呈現德國、日本等不同國別和地區的特色風情,還有一大批網紅打卡品牌、工藝品製作、調酒表演等。

值得一提的是,圍繞“夜食、夜娛、夜購、夜動、夜讀、夜秀、夜宿、夜遊”,接下來,蘇州計劃用2年左右的時間,將蘇州夜經濟品牌成功打造成享譽長三角,並在全國具有一定影響力的品牌。讓國內外消費者享受繁華姑蘇,品味“夜ZUI蘇州”。



千企聯盟!優惠折扣送不停!


3.jpg


目前,全市已有1.1萬余家企業,加入夜間消費陣營。其中1500余家頭部代表性企業,自願組建“夜經濟千企聯盟”。千企聯盟成員單位將推出一系列優惠促銷活動,真促銷、真打折、真讓利,讓小夥伴們放心買買買。

全市還將推薦具有夜間經濟相關行業管理經驗,熱心於夜間經濟發展且有獨到見解的社會人士擔任“夜間經濟首席執行官”。

 


按圖索驥!夜間消費地圖來啦!


4.jpg


蘇州夜間消費都可以去哪裏?有哪些特色、優惠或主題夜間活動?市民朋友們可以通過即將推出的夜經濟專屬的H5或者微信小程序平臺,第一時間獲取蘇州夜間消費信息,享受“輕松一搜,夜ZUI蘇州”的全新消費體驗。

 


嗨起來!高品質夜間集市來了!


5.jpg


兼具“煙火氣”和“國際範”,遍布蘇州各個板塊的夜間集市,安排上了!

目前,全市已開出19條知名夜間市集,如姑蘇二十四集、楊舍老街晚風集市、琴川塔弄、昆山慧聚夜市等,近期將累計開出56條夜間市集。

蘇州將對標國際國內最具影響力的品牌夜市,推動蘇州工業園區在環金雞湖商圈打造蘇州版“外灘楓徑”;蘇州高新區在獅山商圈打造蘇州版“安義夜巷”;姑蘇區在蘇綸場打造蘇州版“思南夜派對”;學習上海在姑蘇區觀前商圈打造德國、日本、臺灣等不同國別、地區的風情夜市。


6.jpg

 

另外,蘇州還將打造彰顯姑蘇文化的特色夜市,如蘇州高新區將打造“夜映獅山”AI夜集,姑蘇區將打造不夜蘇綸場、盛世觀前街、繁華金閶門、燈火平門塘等高品質夜市。



數百場夜間活動!等你來!


為了讓大家玩的開心,蘇州十個板塊積極聯動,預計將舉辦600多場夜間經濟活動。


夜遊蘇州【NIGHT】

張家港將舉辦晚風集市、雙山島高爾夫夜場、“深夜食堂”美食惠、造YUE好物節—中秋市集等活動;

常熟將舉辦塔弄夜巷、重回90年代復古市集、星動虞洲·主題嘉年華等活動;

太倉將舉辦太倉德式特色集市、夜太美·活力萬達、舒心夜沙溪·古鎮嘉年華等活動;

昆山將舉辦慧聚夜市—國投慧聚之夜、博物館奇妙夜、親子讀書會等活動;

吳江區將舉辦yeah美盛家厙、相約七都·漁舟唱晚、“yeah·綢都 越精彩”夜跑活動等;

吳中區將舉辦本色東西橋市集、潮流文化夜經濟消費節、太湖魔音焰火秀等活動;

相城區將舉辦村上湖舍湖邊蟹宴DIY、稻香小夜曲·望亭yue精彩、爐石黃金公開賽等活動;

姑蘇區將舉辦蘇綸場開街儀式、非遺文創市集、中秋主題港風歌曲專場等活動;

蘇州工業園區將舉辦誠品水岸市集、華誼跑之搖滾親子跑、圓融時代廣場天幕點亮系列活動等;

蘇州高新區將舉辦夜映獅山品牌夜市、蘇州樂園奇幻森林魔法節、滬蘇賽艇城市夜劃挑戰賽等活動。


各部門也將舉辦,豐富多彩的夜經濟活動。比如,舉辦江南文化藝術·國際旅遊節,集中呈現名團名劇名家精品劇目展演、“江南小劇場”夏秋演出季、第四屆江南青年戲劇節、第八屆中國昆劇藝術節、第八屆中國蘇州評彈藝術節等100余個劇目、200余場演出;推出“蘇州體育消費節”主題活動,開展夜間消費限時折扣專項活動,夜間舉辦豐富的群眾體育賽事活動,比如女王跑、籃球賽、熒光跑、廣場舞等。


7.jpg


image.png

(具體活動信息以主辦方實際發布為準)


夜ZUI金雞湖畔,遊賞多種業態組合的夜經濟活動,看天幕重新點亮,逛圓融時代廣場、誠品書店、李公堤舉行的多彩市集。金雞湖畔的夜即將閃亮登場,Are You Ready?



來源:蘇州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