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開了!金雞湖畔香了!

發布時間:2021-10-20

幾許秋雨,幾縷秋風終把桂花催醒讓「桂花什麽時候才開?」這一近期熱度極高的問題有了一個圓滿的答案來金雞湖畔,做一個關於桂花的夢。


1.jpg

 


蘇州文化藝術中心


蘇州文化藝術中心附近的桂花,沐浴著湖畔場場流動的盛宴,想來聞香之人不僅識花,更識藝術,米粒般綻開的嫩黃,本身就是一件藝術品,只想靜靜去讀這一樹碧綠一樹花。

 

image.png


桂花,蘇州市花。金桂深黃若金,銀桂潔白如玉,丹桂橙紅似火,四季桂淡黃如蠟,每到金秋時節,繁花滿枝,清香四溢。

 

3.jpg


今年的桂花雖晚但到,姍姍來遲的桂花,讓市民遊客更添一份期待,淡黃色的花嬌巧而別致,綻放在秋日的陽光下,惹人憐愛。


image.png


蘇州文博廣場


文博廣場附近的桂花,也在市民遊客的企盼中開了,走近一叢叢桂花樹,清可絕塵,濃能遠溢。


image.png


陣陣清風,吹落樹上的桂花,一粒粒活潑的金黃散落在地,編織出了一張金黃的地毯。


image.png


葉密千層綠,花開萬點黃,遠看是金黃綴在深綠上,近看,卻是深灰掛滿千百串,不同層次、或深或淺的黃,清芬襲人,濃香遠逸。


7.jpg



紅楓林


紅楓林內,一棵棵倚著石頭的桂花樹,鉆進鏡頭裏,茂密提拔的樹上,一串串小金鈴鐺似的花朵,在綠葉的襯托下顯得異常美麗。


8.jpg


雨時,桂花接受綿綿秋雨的洗禮,暗暗浮動著幽香,默默將秋韻留在金雞湖畔晴時,任陽光肆意的撫摸,桂花展露花蕊,陶醉眾人。


image.png


來源:情定金雞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