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溝通無障礙——金雞湖景區組織手語基礎培訓

發布時間:2021-11-12

爲切實提升金雞湖景區窗口服務的精細化水平和無障礙服務能力,11月10日下午,金雞湖景區組織各遊客中心、咨詢服務點、遊船碼頭和小水滴志願者30余人,開展手語基礎培訓。

本次培訓邀請到了國家中級手語翻譯員唐巧老師現場授課,她從事手語翻譯工作十多年,曾擔任各類大型活動和培訓班的手語翻譯。唐巧老師從“什麽是手語”以及與聾人溝通的注意事項開始說起,以日常禮儀手語和“您好”“歡迎來到金雞湖景區”“請問有什麽需要嗎”“謝謝”“請出示健康碼”等景區窗口服務常用語爲重點內容,生動形象地講解了相關手語手勢,參訓人員在老師的帶領下認真模仿和練習,培訓現場氣氛活躍。

“很喜歡這樣的學習,能夠在歡聲笑語中感受手語的魅力,覺得很開心,收獲很大。” “老師講得形象生動,很貼近生活,壹下子就記住了。”參訓人員紛紛表示此次培訓時間雖短,但授課生動有趣,學習內容豐富、實用性強,今後壹定會認真練習、學以致用,以專業的技能爲特殊群體提供更有效率、更有溫度的服務。

隨著城市文明程度的不斷進步,針對殘障人士的無障礙服務尤爲重要。作爲國家5A級景區的最美窗口,客服人員如果能夠掌握壹點基礎手語,是給予特殊人群最好的尊重。未來,景區還將階段性組織這類基礎培訓,不斷提升服務視聽障礙人士的專業技能,細化服務質效,增強溝通能力,真正實現信息無障礙服務。


1.png


編輯:樊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