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雞湖畔再傳佳訊!

發布時間:2022-01-26

新年伊始,喜報頻傳


日前,蘇州工業園區2021年度「感動園區•十佳新事」名單公示,金雞湖景區金雞湖畔「左岸之風」揚起城市文明之帆成功入選。同時,景區文旅誌願服務工作獲得肯定金雞湖小水滴,獲評園區2021年度「優秀誌願服務團隊」。


1.jpg

2.jpg



金雞湖景區左岸遊客中心


金雞湖景區左岸遊客中心位於湖西農歷廣場旁,是距離金雞湖最近的一個遊客中心,於2020年12月正式啟動運營。截至目前,左岸遊客中心累計接待中外遊客1.7萬余人次。


3.jpg


左岸遊客中心啟動運營近一年來持續整合景區文旅資源,通過「左岸之風」系列活動,推進金雞湖景區精神文明建設促進環金雞湖文旅融合、文明誌願與中外交流。

 


繽紛活動,拓展文旅融合深度


金雞湖景區立足文旅融合發展,推進景區江南文化建設,持續滿足市民遊客高品質的精神文化需求。一年以來,金雞湖景區在左岸遊客中心精心組織了專題培訓、文化講座、藝術賞析、傳統手作等36場文旅活動,累計參與人數1000余人,一股新時代精神文明「左岸之風」蕩漾在金雞湖畔。

 

4.jpg


昆曲藝術賞析、陶藝課程體驗、端午製作香囊、「和善與堅定並行」家庭教育講座、「墨香賀新·福到湖畔」揮毫送福到湖畔等文化活動深受市民遊客以及金雞湖小水滴文旅誌願服務者的喜愛。


情暖湖畔,提升公益惠民溫度


為了不斷提升景區急救能力、關愛周邊市民遊客的身心健康,金雞湖景區在環金雞湖設置了11臺AED除顫儀,並在左岸遊客中心聯合蘇州市紅十字會、中國心血管健康聯盟、蘇州大學附屬第一醫院、九龍醫院、蘇州口腔醫院、園區臺協等機構組織開展救護培訓、關愛心臟健康主題講座、「1120中國心梗救治日」及「致敬百年·暖心義診進景區」等豐富活動,受益人群超5000人。


5.jpg


中外交流,傳播江南文化熱度


左岸遊客中心前身是一家有著十余年歷史的知名意大利餐廳,也是生活在蘇州的外國友人聚會、交流的重要場所之一。由餐廳改造的左岸遊客中心充分保留了原意大利餐廳的裝修元素,2021年5月,金雞湖景區中意文化交流中心在此揭牌,為傳播江南文化添磚加瓦。與此同時,在左岸遊客中心啟動的「創意金雞湖」首屆文創大賽、「建黨百年·魅力金雞湖」攝影大賽中的每個優秀作品都形成了宣傳推介江南文化的錦繡畫卷。


6.jpg


「左岸之風」是一股服務之風、文藝之風、中外交流之風,是金雞湖畔的新時代文明之風。接下來,金雞湖景區將繼續,搭建暖心服務和學習交流平臺,打造特色品牌活動,不斷提升5A品質與內涵,讓金雞湖成為蘇州城市新中心,最閃亮的名片和最靚麗的窗口。


來源:情定金雞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