寅虎新春,在金雞湖畔樂享“幸福年”

發布時間:2022-02-08

這個春節,和北京冬奧熱情一樣濃烈的,是金雞湖畔的年味。在摩登時尚的金雞湖畔,隨處可見中國傳統文化元素:高高掛起的大紅燈籠和萌憨吉祥的老虎形象,“年”的味道四溢彌漫。精彩紛呈的節慶活動,激發了市民遊客出行熱情,2022年春節假期,金雞湖景區接待市民遊客58.96萬人次。


image.png


image.png


龍獅舞動獻上湖畔新春盛宴

金雞湖畔“湖虎生威”,豐富的年俗節慶活動從大年初一開始延續至整個春節假期。金雞湖畔熱鬧歡騰的舞獅舞龍表演,為市民遊客獻上一場新春盛宴,同時也將濃濃的新春祝福送到市民遊客身邊。


image.png

image.png


此外“紅樓夢中人”漢服秀在久光持續上演,新光天地的國風民俗藝術節開啟了國潮嘉年華,大年初五李公堤“醒獅招財”和誠品書店“財神送福”活動在湖畔此起彼伏的開展,吸引了大批市民遊客前往。時代廣場圓融天幕春節影片上新,裸眼3D將萌萌的老虎送到眼前,將壬寅春節年味拉滿。


image.png


image.png


市集開街品味年俗共賞年味

蘇州中心“虎年市集”、誠品書店“知味春市集”、久光“國潮虎市”等市集開街,玩轉國潮,讓傳統與時尚碰撞,帶領市民遊客尋覓年味、傳統年俗、賞玩盛會,超多有趣的年味體驗,滿足市民遊客對中國傳統韻味年的期待。


image.png

image.png


除了年味十足的市集,環湖各文藝場所的展覽精彩不斷,誠品生活蘇州“劇相人生”—賴聲川創作藝術展,將賴聲川劇作的舞臺實景搬至展廳;李公堤虹·美術館“楚門”當代潮流藝術展可愛搞怪,為湖畔親子遊提供了好的去處;蘇州文化藝術中心內金雞湖美術館“蘇州聲色——一個局部現代藝術案例群展”以及“一徑幽山——孫勇水墨作品展”讓市民遊客在金雞湖畔體驗現代藝術和園林雅趣的交織,在熱鬧的春節之余靜享藝術之美。


image.png


image.png



“黑科技”湖畔觀光迎新春

從大年初一開始,園區無人駕駛觀光車、無人售賣車以及無人清掃車在金雞湖畔試運營,春節假期在金雞湖景區城市廣場至圓融雕塑區域,為市民遊客提供免費試乘體驗。無人售賣車招手即停購買取貨,為前來景區遊玩的市民遊客提供了便利。炫酷的外表加上「黑科技」無人駕駛觀光車帶領市民遊客逛遊湖畔,體驗科技人文融合之美。春節假期裏,排隊等候試乘體驗的市民遊客絡繹不絕,體驗過後都紛紛為園區的都市魅力點贊叫好。

 

image.png


景區人在崗守護“幸福年”

為做好春節期間疫情防控和安全穩定工作,節前金雞湖景區管理中心聯合環湖各執法部門組織開展對景區內餐飲、酒店、娛樂場所的安全檢查,壓實疫情防控工作,織密織牢安全網。春節期間,環湖各碼頭、相關載體及文化場所、景區遊客中心堅守一線窗口,嚴格做好防疫措施,開展體溫測量、防疫宣傳、秩序維護;各執法及管理部門堅持值班值守、藍天救援隊每日巡防、各屬地一線安保人員齊齊在崗,為市民遊客創造一個安全、歡樂的新年氛圍。春節期間,金雞湖景區未發生相關安全事故、防疫問題及相關重大旅遊投訴事件。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