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獲三獎!金雞湖小水滴揚起精神文明之帆!

發布時間:2022-03-22

用文化來豐富生活,用美學來感悟人生。「金雞湖小水滴」通過系列文旅誌願服務活動,踐行「左岸之風」,揚起金雞湖精神文明之帆,近期,他們接連受到表彰!

 

金雞湖小水滴連獲三獎

 

蘇州市「四個十佳」誌願服務先進典型評選結果公布,「金雞湖小水滴」誌願服務隊榮獲最佳誌願服務團隊。


 11.jpg

 

近日,園區召開2022年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會議,會上公布了十佳「園區時代新人」、「感動園區·十佳新事」、優秀誌願者、最具社會責任感企業等,金雞湖小水滴獲評「優秀誌願服務團隊」、金雞湖畔 「左岸之風」,揚起城市文明之帆(金雞湖商務區)獲評「感動園區·十佳新事」!


 12.png


优秀志愿服务团队

 13.png

感動園區·十佳新事


金雞湖景區官方誌願者團隊「金雞湖小水滴」是景區管理中心一支強有力的先鋒力量,由黨員誌願者、文藝誌願者、環保誌願者等不同類型的「小水滴」組成。金雞湖小水滴立足景區文旅資源,積極開展文化誌願活動,形成了「左岸之風」「環保微旅行」「社群關愛」「小水滴會客廳」等特色誌願服務活動品牌。

 

14_0009_图层 0 副本.jpg

 

截至當前,小水滴累計927人,累計服務總時長6188小時。「金雞湖小水滴」文旅誌願服務品牌在不斷創新實踐中逐漸打響。


14_0008_15.jpg

14_0007_16.jpg

14_0006_17.jpg

 

「和善與堅定並行」家庭教育講座、致敬百年·暖心義診進景區、端午製香囊濃情金雞湖等文化體驗活動深受廣大周邊居民和景區工作人員及誌願者的喜愛。


14_0005_18.jpg 

 

未來,金雞湖景區將加強小水滴文化旅遊誌願團隊建設,豐富誌願活動的內容和形式,持續組織開展文化旅遊誌願服務活動,通過文化誌願活動推動景區文化建設,進一步促進景區產業融合創新。

 

「金雞湖小水滴」自成立以來,隨著隊伍逐步壯大、活動愈加豐富,已然是金雞湖畔靚麗的一道紅色風景線

 

 

「植」此青綠


 14_0004_21.jpg

 

在前階段,植樹節來臨之際,小水滴誌願者們在湖濱大道繡球園一起「守護綠色」,為金雞湖畔種植下春的希望。在綠化工作人員指導下栽種花苗。從挖掘大小合適的栽種土坑、放置花苗、種植土回填,到最後施肥澆水,每一個步驟小水滴們親力親為,活動現場春意濃濃,一派熱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14_0003_22.jpg

14_0002_23.jpg

 

活動期間所有參與者全程佩戴口罩、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

 

14_0001_24.jpg 

 

左岸之風,情暖湖畔。在金雞湖景區「最美窗口」,小水滴們參與了豐富多彩的公益活動,了解到了綻放時代光彩的文化,體驗到了心靈與身體的雙重提升,這股精神文明的「左岸之風」刮過,如沐春風般溫暖你我。


 14_0000_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