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金雞湖畔活力十足!

發布時間:2022-06-07

image.png


一見「粽」情金雞湖


佳節又端午,「粽」享好時節。這個端午假期,市民遊客在金雞湖景區享受了非遺和文旅大餐,感受了一個民俗味和文藝範兼容的端午假期。


image.png


端午民俗味


金雞湖凱賓斯基大酒店「非一般的展廳」啟幕,市民遊客在這裏過了一個蘇式端午。萌趣靈動的蘇式船點、「非遺」主題國潮下午茶、粽葉手工藝品......市民遊客在傳統美食中感受了端午假期帶來的愜意與悠閑。蘇式核雕、手工團扇等非遺以首個城市隨展、小展的形式走進酒店,觸達城市新空間,打造沈浸式非遺市集、非遺活態展,讓古老的手藝落地生根,走進大眾生活。


image.png

 

端午文藝範


這個假期,金雞湖畔文藝活動成為湖畔一道靚麗的風景線。蘇州文化藝術中心廣場上,新時代集團「夜江南 藝相伴」上演的《送你一枝玫瑰花》、《風的流逝》、《藍色多瑙河》等交響樂此起彼落,接連奏響,不少市民循聲而來駐足欣賞。


image.png


蘇州芭蕾舞團為市民帶來《煙雨江南》等舞蹈片段,接下來每周五、周六、周日晚上7點,市民都可以在蘇州文化藝術中心主入口廣場享受一場藝術盛宴。


image.png


蘇藝影城IMAX電影《北極荒原》全國首映活動圓滿結束,震撼的銀幕效果、一系列精彩紛呈的互動活動,讓前來觀影的觀眾直呼過癮,紛紛表示還會二刷三刷!


image.png

 

端午文旅熱


假日期間,環金雞湖文旅消費活動精彩紛呈。金雞湖遊船起航,看湖光水色,賞環湖夜色,親水遊覽,不負初夏美好時光。白天,急速觀光的快艇項目深受市民遊客喜愛;夜間,金雞湖夜遊觀光仍然是市民遊客的首選。


image.png

 

誠品生活蘇州傳達五感交織的文化盛宴,行走在書、文字、圖像之間,沈浸式感受「詩與遠方」;展演廳的「劇相人生——賴聲川創作藝術展」延展,不少遊客趁著假期再去一觀賴導的首個創作藝術展。


image.png


新光天地兒童街舞表演、「和你一起618」特色活動、久光百貨端午寵粉節及蘇州中心等環湖重點文商旅場所帶來了豐富的文旅消費活動吸引了市民遊客前來遊玩,陪大家歡樂度佳節。

 

image.png


假日期間,金雞湖景區各遊客中心、屬地一線人員堅守窗口,為市民遊客提供溫馨服務。景區各部門各企業緊密聯動,積極處置各類突發事項,藍天救援隊每日開展水域巡邏,與水上派出所共築金雞湖景區水域安全防線。環湖各碼頭、相關載體及文化場所嚴格做好防疫措施和安全管理,端午假日期間景區旅遊市場安全有序。


image.png


來源:情定金雞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