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雞湖畔獨一份的浪漫,藏在這些路裏

發布時間:2022-08-01

image.png


道路是城市的血脉路名里有城市的灵魂,我们耳熟能详的那一条条道路纵横交错编织着,金鸡湖畔独一份的浪漫,但你知道这些路名背后的故事吗?


中新合作

相信如此熱愛園區的你一定知道,園區的不少路都是以「星」和「蘇」開頭,其實這就是當年園區中新合作理念的一種體現。「蘇」當然就是蘇州,而「星」就是指新加坡,所以在工業園區規劃的一期範圍內形成了這樣的組合,南北道路多為「星」字打頭,東西道路為「蘇」字打頭。


image.png



城市互聯


不少城市的路名都會采用其他城市的名字,園區的路名裏也出現了許多其他城市,只不過都用得比較含蓄,星港街藏著的地名就是香港。


image.png



蘇州園林


姓「蘇」的道路總是那麽溫婉,原來是與蘇州園林名稱組合而來,蘇惠路(惠蔭園,明代園林)、蘇繡路(繡谷園,清代蔣氏家園)。


image.png



與時俱進


金雞湖大道,聽過「機場路」的小夥伴暴露年齡了!金雞湖大道的前身就是機場路!當年這裏還是一片村落,這條路直接可以通往上海虹橋機場。金雞湖大道可以說是一個縮影,見證著園區這幅繁盛畫卷。


image.png


中新大道,取中國之「中」,新加坡之「新」。中國與新加坡合作工業園區,融合了新加坡與國際先進城市的規劃經驗。


image.png


現代大道,始於2001年,這條橫貫東西的「大動脈」連接著古韻蘇城、橫跨璀璨金雞湖,一路向東見證著園區的蝶變之路。


image.png



歷史底蘊


這個路名一頭連著古代另一頭指向今朝,「瓊姬路」因道路西側為瓊姬墩而得名。


image.png




村落沿用


這些路名的「來頭」可不小,園區土著們你是哪個村的呢?


image.png


當你閑暇時不妨放慢腳步,走走金雞湖畔這些道路,慢慢感受這份獨特的浪漫。




來源:金雞湖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