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選!金雞湖景區跨界融合「AI+文旅」新潮流!

發布時間:2022-07-20

7月15日,第十一屆蘇州文博會啟幕,當天下午,2022年蘇州文旅企業科技對接會在蘇州國際博覽中心舉辦。會上,蘇州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發布了我市首批「AI+文旅」代表性應用場景項目,工業園區「金雞湖景區無人駕駛觀光、售賣、清掃項目」成為入選的十個項目之一。


image.png


据了解,根据2021年“苏州市建设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实验区实施方案”总体要求,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结合文化和旅游产业的实际,计划通过2-3年,以苏州工业园区人工智能产业园为核心,集聚一批“AI+文旅”应用技术供应商,在影视动漫、旅游景区、酒店、图书馆、游乐场、网络营销平台等文化和旅游领域。


image.png


通過產業對接、技術推廣、經驗分享、政策支持等推進方式,重點打造10個「AI+文旅」代表性應用場景項目和100個「AI+文旅」應用創新項目。此次入選的10個項目系主辦方按照文旅內容融合度、數字技術應用度、產業對接成效度、沈浸體驗分享度、市場影響反映度等標準,由科技、文旅領域的專家以百分製進行打分和排名,最後得出的十強。



無人駕駛觀光、售賣、清掃項目


本項目由蘇州工業園區經濟發展委員會組織開展,是"蘇州5G車聯網城市級驗證與應用項目"第一批落地應用場景。


image.png


金雞湖景區作為24小時開放的景區,周邊交通基礎設施完善,交通需求分布特征顯著。自「蘇州5G車聯網城市級驗證與應用項目」正式獲得國家發改委批復以來,金雞湖景區就因其優越的地理位置,在無人駕駛場景布局中脫穎而出,具有良好的應用價值和示範意義。2022年春節期間,金雞湖景區無人駕駛觀光、售賣、清掃項目正式開展試運營,獲得市民、遊客一致好評,成為 AI科技在文旅行業典型場景。



部分來源:引力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