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江南文化藝術旅遊節 精彩節目輪番來襲

發布時間:2022-08-30

8月30日晚,蘇州交響樂團將以一場中國風音樂會——《泱泱國風》,拉開「第四屆中國蘇州江南文化藝術•國際旅遊節」的大幕。作為開幕式演出,本場音樂會由著名指揮、蘇州交響樂團音樂總監陳燮陽執棒,譚小棠擔任鋼琴獨奏,帶來《八一交響詩》《天際》《長征交響曲》等曲目。



據了解,本屆江南文化藝術旅遊節包括開閉幕式、雅韻江南、文論江南、絲韻江南、精致江南、樂遊江南及各地分會場活動。作為蘇州的文化高地,除了有蘇州交響樂團帶來開幕式演出,園區還充分整合利用區域文化資源,深度參與「雅韻江南」板塊,並策劃舉辦中法文化藝術周分會場活動。

其中,「雅韻江南」名團名劇名家精品劇目展演中,園區將有話劇《直播開國大典》、話劇《主角》、音樂劇《愛樂之都歡唱會》、舞劇《永不消逝的電波》四部作品亮相蘇州文化藝術中心大劇院;在「江南小劇場」夏秋演出季,話劇《雜拌、折羅或沙拉》、《嘻哈壹笑堂十三周年相聲專場》等多部劇目將上演;此外,蘇州交響樂團將帶來新樂季開幕演出《布蘭詩歌》《獨白蘇州》,蘇州芭蕾舞團原創舞劇《壯麗的雲》也將首演。

值得一提的是,園區還將打造蘇州金雞湖中法文化藝術周分會場活動,推出中法交響樂之夜、浪漫•法國電影周、夢幻•法國文學閱讀周、「遇見巴黎」展覽、愛墻打卡周等一系列精彩紛呈的活動,讓市民遊客共享文化盛宴。